龔主委 沒計劃

(本報訊)金管會主委龔照勝,自接事以來,積極任事,恨不得立刻將各種金融弊案清除,並往下紮根,讓國民人人有先進的金融知識,超歐趕美,使台灣成為世界一流的金融中心,但是過於性急,反而害了大事。
以國會關係來說,本來完全沒有備詢概念的他,連立法院的動態都不知道。後來趕快成立國會小組,請鄭濟世等六人負責,但是他們以公務員心態辦事,結果讓主委頻頻在立法院出糗,現在改以專任委員黃顯華領軍,黃委員出身業界,文武全才(業務頂呱呱,唱歌、跳舞、喝酒等玩藝,都可奉陪),相信今後主委在立法院會比以前好過。
最近主委突發奇想,下鄉推廣金融知識,並且在政大商學院開課,這些都是主動和民眾接近,讓金融健全發展最有效的方法,但是沒有聽到他有將活動與演講出版的念頭。其實他的這些動作,曾經花了功夫籌備,人力、物力和腦筋都用很多,以政大開課來說,無論是學生或媒體都很重視,也廣獲好評,這些演講都是最先進,最實際有用的金融知識,如果在上課時,請人錄音、錄影,並整理成書,向國家圖書館申請國際交換碼,就可永久保存並流傳國外,將是很有價值的東西。換句話說,這些演講整理出來,也是金管會成立以後,最佳的施政成果,為何該會不會想到這些?如果製成CD,所費不多,也可成為將來學校或會內新近人員的好教材,希望龔主委能夠加以考慮,不要一直忙得立委都不知道你在做什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