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客家文化藝廊」

逛完燈會看畫展、「臺北客家文化藝廊」換展囉

(台北訊 )設於臺北市政府大樓(東南區)的【臺北客家文化藝廊】,以創新客家文化意象為主題,由國際級的攝影家紀國章與彩墨畫家曾盈齊聯袂展出,自93年12月1日成功打響開幕首展後,配合新春新氣象,從94年2月25日開始推出二位客籍藝術家的新作品,本次展出12幅紀國章攝影作品及6幅曾盈齊彩墨作品,展期至94年5月31日止,歡迎社會大眾在參觀2005臺北燈會之後,也能前往觀賞。
本次換展作品中,呈現出客籍攝影家紀國章探索多年的獨特藝術手法,拍攝的作品從客家藝文活動到客家生活聚落,一磚一瓦、人物景緻有的寫實、有的寫意,流露出深厚的藝術內涵與客家意象。而曾盈齊的客家風華彩墨作品,更是挑戰昔日的抽象創作手法,以寫實的畫法表現出客家族群的內在精神,從唱山歌到花好月圓的中秋節,從三山國王到客家慶典..在在顯現客家族群文化的血脈在藝術家血液中流動的軌跡。
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黃正宗表示:「臺北客家文化藝廊」的成功,更加深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保存、創新客家文化藝術的使命感。臺北客家文化藝廊的設立僅僅是個開始,爾後將陸續增加客家文物及文化藝術品的展出空間,配合展出,將傳統與創新的客家文化、藝術、生活智慧…等作品,一一呈現在社會大眾面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