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訴您不可不知的美麗秘密!!教您如何辨識化?品標示

(本報訊)市面上琳瑯滿目、美不勝收的化?品,可曾讓您心動又怕受傷害?相信這是大多數消費者心中共同的疑慮。「美麗新主張」就是要美、還要美得安全無負擔,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教您如何辨識化?品標示。

對於市面上種類繁多的化?品,天花亂墜無不讓人心動的療效標示,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呼籲民眾選購時,須把握以下原則選購,才可買得安心、用得放心:
1、 化?品之標籤、仿單或包裝,依中央衛生主管機關之規定應分別刊載產品名稱、含國別的製造廠名稱及廠址、進口商名稱及地址、許可證或核准字號、用途、成分、內容物重量或容量、出廠日期或批號、保存方法及保存期限。
2、 含有醫療或毒劇藥品成分的化?品屬於「含藥化?品」,應向中央衛生主管機關申請查驗登記經核准並發給許可證(國外輸入產品應標示:衛署?輸字第○○○○○○號;國內製造產品應標示:衛署?製字第○○○○○○號;大陸輸入產品應標示:衛署?陸輸字第○○○○○○號)。
3、 未含藥品成分的化?品屬於「一般化?品」,就不可標示療效用途。
4、 一般化?品不可宣稱的用途詞句供民眾參考(詳如附件)

不可宣稱的用途詞句
*宣稱療效 消炎、殺菌、預防感染、鎮靜舒緩肌膚等
*代謝循環 排毒、消脂、促進脂肪分解等
*禿頭救星 預防掉髮、豐盈髮量等
*香香公主 抑制狐臭、香水減肥、止汗等
*塑身減肥 瘦身、代謝身體脂肪、豐胸減肥等
*美膚 活化細胞、淡化斑痕、抗紫外線等
*重振雄風 壯陽
*熊貓眼 消除黑眼圈、改善黑眼圈與細紋等
*其他 「漢方」屬中藥處方之通稱,不可使用非中藥方劑


美麗會說話嗎?愛美是人的天性,化?品的魅力總讓人心動不已!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再次呼籲消費大眾,選購化?品來寶貝、美化您的肌膚時一定要睜大眼睛、動動腦筋,才能用得安心又放心!
當您對化?品許可證字號有疑惑時,可進入行政院衛生署-藥政處系統查詢(網址:http://www.doh.gov.tw);當您有化?品的相關問題,歡迎您洽詢衛生局化?品諮詢專線(電話:27287089)。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自九十二年初召集化?品自主管理籌備會訂定相關計畫並輔導衛生所對自主管理之流程確認,迄今共輔導256家業者(全市總家數約 400家(含進口商130家),約佔65%),經本次評核結果之優良業者共104家,其名單可在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網站上之焦點新聞查詢(網址:http://www.health.gov.tw)。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