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疑似傳染 北縣緊急篩檢

(數位網路報陳龍報導)中國時報醫葯記者張?文今日獨家報導:主跑台北縣政府的一名男記者(平面媒體),連續咳嗽二、三個禮拜,一直沒有好,日前住進台大醫院,經胸部X光檢查顯示有肺炎跡象,院方要他住院,前天痰液抹片檢查結果呈陽性反應,驗出分枝桿菌,院方以肺結核疑似病例通報衛生署。
台大家醫部主治醫師李龍騰說,分枝桿菌分成鳥型、牛型和人型,其中人型分枝桿菌就是結核菌。實驗要一、二個月才能確認。由於檢驗曠日費時,院方基於防疫需要,必須以肺結核通報,讓病人住進隔離病房,包括他本人在內所有與病人接觸的醫護人員,都必須接受篩檢。
消息傳出後,台北縣府和記者圈人心惶惶,大家怕縣府已暴發群聚感染。疾管局呼籲大家不必恐慌,指擴大調查是必要程序。
以上報導,雖然依傳染病防治法,不能明確寫出罹病記者姓名,但是報社方面如何採取防患措施,則無報導,這是亟須加強部份,盼望各新聞同業,看到這則報導,也要小心防患。
對於記者疑似罹患傳染病一事,台北縣衛生局和疾管局密切聯繫,已經對70餘名和此記者接觸頻繁的線上記者和縣府員工,緊急作胸部X光篩檢。但是尚未發現新個案,並無群聚感染情形。
今天衛生局人員篩檢對象是和疑似罹病的記者,在密閉空間一公尺內,有八小時以上密切接觸者。包括家人、和六樓記者室內的記者和新聞室人員。
要是發現有第二個疑似案例,疾管局和衛生局會同時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縣府說,防疫之事,要大家共同努力,沒有什麼好隱瞞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