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東英,真面目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龍立法院報導)金管會副主委呂東英,日前在立法院遭邱毅和費鴻泰等多名立委質疑其操守,立法院也傳出他漏報財產,但是經過深入瞭解,所有問題都是因為不瞭解所引起的誤會,其實根本不是問題。
呂東英1943,7,20生,台南人,政大會統系畢業、11年後,再從母校財政研究所獲得碩士學位。擔任公職,由基層幹起,先在財稅資料中心任助理稽核、稽核、主任稽核做起,後來出任証管會組長、專任委員、副主委、先後在財經界擔任多項要職,最高曾任証管會主委2年多,卸任後,就往商界發展,在2000年~2002年間,曾任東南亞投資顧問公司董事長、中華民國無形資產鑑價公司董事長、中華民國公司組織研究發展協會理事長、財團法人危機企業救援基金會副董事長、商頁網公司董事長並兼任政大財務管理系教授。想不到後來出任金管會委員、金管會副主委,完全打亂他的人生規劃。
立委邱毅、廖本煙、劉憶如、費鴻泰、潘維剛、高思博等人4/13質疑:呂東英的無形鑑價公司與金管會主管業務有利益衝突,因為其妻王淑敏、是公司特助。子呂建安是專案經理,也有人私下質疑:呂東英漏報財產。因為2005,2,18出版的監察院申報專刊119期第100頁~103頁中,他們夫妻僅僅申報投資股票2,758,480元、基金投資:倍利磐石基金、國際萬寶、大聯醫療基金、富達國際基金(以王淑敏名義共9,997,643.71元)。王淑敏並有珠寶金飾100萬元。事業投資財無。
據呂副主委秘書陳銘賢指稱,王淑敏在無形鑑價公司僅投資8萬股,每股以10元計價,才80萬元。照規定,未上市櫃股票,價值達100萬元才要申報。
不過,呂東英副主委在申報書上寫「無」事業投資,並不正確,應該寫:未達申報標準才對。但是這僅僅是一種小瑕疵,說是漏報,顯然太苛求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