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蓮花季-蓮花餐發表會

【台北訊】2005桃園蓮花季-蓮花餐發表活動,昨日中午在台北市圓山大飯店舉辦。桃園縣副縣長黃敏恭、文化局局長謝小韞、立委黃政哲、吳志揚,也親蒞現場為蓮花季活動宣傳造勢。席間推出各類蓮花佳餚,都是桃園文化局以基礎課程培訓,各蓮園結合在地特色研發製作。現場除設置展覽板,介紹蓮花季活動外,並有多類創意商品展示。桃園縣庭竹舞蹈團,也以「蓮」為主題,表演精彩創意舞蹈,為蓮花餐台北發表會拉開序幕。

桃園縣副縣長黃敏恭表示,桃園縣為了推廣文化、休閒與地方產業的結合;近年來,以新屋、觀音兩鄉的地方特色-蓮花為主題,辦理「桃園蓮花季」系列活動。今年縣府為了提供遊客們一個、衛生且美味兼具的蓮花餐,特別邀請了飯店名廚到桃園清華高中指導與授課,並於課程上傳授蓮農們專業經驗和精緻料理技術,希望讓特位到蓮園的遊客們,也能享受到與五星級一樣的餐食。

餐會並由本次入圍蓮花餐複賽的八家蓮園(吳厝楊家莊、國賓花園餐廳、翔豪休閒果園、新屋花海、活力健康農場、大田蓮園餐廳、林家古厝休閒農場、向陽農場)製作美味的蓮花餐點,如黃金蓮蚌捲、蓮藕濃湯、荷葉蓮子珍珠、蓮子燴三鮮、三蓮鮮蔬等供現場來賓品嚐;餐後並請新竹縣市的來賓朋友們一人一票為我們勾選出2005年桃園蓮花餐最佳創意、最佳口味、最佳特色、最佳健康主義、最佳造型、最佳超值獎等獎項。

現場除了精緻的蓮花餐展示外,另有觀音鄉蓮園配合今年蓮花季所成立的六大主題館,展示有乾燥花館、千奇百怪的童玩館、栩栩如生的草編館、千變萬化的紙藝館等,再加入樹皮編與植物染學員作品、竹編與竹刻作品等,必讓你對兩鄉蓮園留下深刻印象。

「桃園蓮花季」系列活動,於六月正式開幕,除了動態表演活動外,也有藝術家駐園創作。文化局在6/19在新屋鄉新屋花海舉辦「蓮香、米香、花果香」與8/7在觀音鄉吳厝楊家莊舉辦「百人乘坐大王蓮」的兩大型活動,該局也於三月開始,陸續安排「蓮園景觀課程」、「蓮花餐研習課程」、「文化創意營研習課程」等活動,另一方面,今年特別結合去年文化創意營之成果作品,推出「祈願蓮文化創意商品禮盒」系列,他們期望將文化、休閒、地方產業結合,打造最舒適的賞蓮休閒環境。屆時歡迎台北朋友一起來參加。洽詢電話:03-3322592。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