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府城七夕國際藝術節」

(台北訊)2005府城七夕國際藝術節」將於八月六日至十一日在台南市孔廟文化園區和週邊古蹟景點、百貨公司、大賣場、廟宇等二十個活動場地進行為期六天的精彩演出;今年的活動當中並特地邀請來台展出珍貴且難得一見的日本千年傳統-京都「乞巧奠」特展。在「做十六歲」習俗上,開隆宮、臨水夫人媽廟、關帝殿、安平開台天后宮、永華宮及五條港社區各廟宇也將展開七夕『做16歲,轉大人』習俗,邀請全國青少年一起「轉大人」。
  今年「2005府城七夕國際藝術節」活動,主辦單位台南市政府承襲往年的「做16歲」成年禮民俗活動及國際藝術節特色,主會場孔廟文化園區規劃有「藝術人文表演特區」,為歷年來最具規模的演出,屆時,將有來自國內外近30組優質舞蹈、音樂、戲劇表演團體,帶來震撼視聽覺的世界民族風情,進行一連串穿越時空的精彩匯演,所邀請的演出團隊有:【世界之星】-國際表演團隊,囊括五個國家的代表團隊,包括波蘭民族舞團、韓國里月民族舞團、美國藍調搖滾演唱團、日本鬼神眾太鼓團、俄羅斯蘿莎蘭舞蹈團等國際團隊;在國內表演團隊方面,【臺灣之星】-國內表演團隊包含舞火舞團、新象創作劇團、身聲演繹社、原住民原緣文化藝術團等,還特別邀約五福聯盟市﹙基隆市、新竹市、台中市、嘉義市﹚所推薦之傑出團隊來共襄盛舉;在【府城之星】-府城表演團隊方面,包括:臺南市各音樂、舞蹈等十餘團傑出藝術團隊精湛的演出。
  府城七夕國際藝術節活動中的「青春鬥陣行」,將以呈現各式趣味挑戰的活動,包括「極限運動表演、體驗區」、「彈跳、攀岩遊藝體能區」、「擊樂FUN輕鬆-音樂擊樂互動區」等,讓喜歡休閒運動和藝術的民眾盡情玩樂。

另外,展覽方面,選定愛國婦人館特別規劃展出「轉大人主題展-十六歲故事館」及「戲說府城糕餅館」,將帶領民眾重新認識千百年來七夕與成年禮的動人傳說,體驗傳統民俗融入現代文明的迷人風采。也將展示台南市目前十家廟宇及一家教會做成年禮的緣由、儀式及供品展示,完整呈現了台南市「十六歲.轉大人」的百年科儀;由於在供品方面含有許多糕餅類的食品,且台南市又有許多家具百年老店資格的糕餅業者,因此,也特別規劃府城糕餅展示及品嚐。
  另一檔是具有國際性的展覽,於八月五日至十一日在國立文化資產保存中心,將展出「千年傳承-日本京都『乞巧奠』特展,展出內容包含京都。台南。仙台七夕交流展;於八月九日下午在國立文化資產保存中心演講廳亦將舉行「東亞的七夕-七夕國際文化演講會」,主講人包含日本京都冷泉為人夫婦、平野久美子、鳴海幸一郎及國內的學者石萬壽教授等。
  除上列活動之外,較特殊的是台南統一獅棒球隊,今年成立剛好屆滿16週年;因此,所有的統一獅明星球員,今年要和大家一起做十六歲,於活動主會場亦搭建「統一獅主題館」陳列歷年來的風光偉業,同時,在活動期間每日會安排明星球員與球迷做近距離的互動。
還有,偶像歌手王心凌也特別選定在八月七日在主會場孔廟文化園區舉辦簽唱會,並且要補做她的十六歲。
台南市市長許添財表示:由於「做16歲轉大人」是宣告家中有子成龍、有女成鳳的儀式-鑽桌腳、過七星娘媽亭、穿七彩狀元服等,有趣的古禮過程,是現代青少年難得一見的成年儀式,在熱鬧與節慶歡樂的氛圍下,今年一系列融合知性感性、活潑動感的節目內容,將貫穿府城的白天和夜晚,呈現台灣開台首府的美麗景緻,用藝術與人文展演出歷史的絕代風華,別具時代義意,是暑假期間最適合全家一起同遊的歡樂盛會,歡迎全國的朋友,一起到台南市歡渡「2005府城七夕國際藝術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