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椅上旋轉美麗人生

 第二屆輪椅親善大使 十二位候選佳麗首度亮相 
 她們將用才藝、機智、生命活力 奪后冠

(本報訊)十二位活得堅強又勇敢的女性輪椅鬥士,經過嚴格的複試甄選後脫穎而出,在昨天(9日)首度亮相後,她們將接受一個月儀態、口才、機智的專業訓練,並於9月10日(週六)晚間遴選出前三名,擔任「輪椅親善大使」,以「生命的毅力與熱情」為主要訴求,向全世界展現身心障礙者的自信與美麗,傳播有愛無礙的精神。
第二屆輪椅親善大使選拔賽已於六月中旬展開報名,十七位來自全省報名佳麗經過初選、複選後,目前已進入總決賽階段。主辦單位之一的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王剴鏘表示,此次報名人數雖然較去年下降,但每位參選者的經歷背景與才藝表現,均讓評審傷透腦筋,她們用熱情面對外界的歧視,用專業克服職場上的困境,除了兼具外語能力外,並願意為全世界的身心障礙者爭取福利,與建構無障礙環境。王剴鏘說,「決賽當天將會戰況激烈,這十二位佳麗們將用才藝、機智與生命活力奪后冠」,伊甸基金會邀請社會大眾與企業團體共襄盛舉,於9月10日參與第二屆輪椅親善大使決賽選拔暨募款餐會,捐款專線:02-22306685。
以滿足人類追求內、外在美的需求做出真誠的貢獻為經營理念,愛妮雅化妝品集團執行總裁陳威中指出,三十年來創立至今,持續從人文關懷為社會大眾做出真誠的貢獻,此次屆由輪椅親善大使選拔,讓社會大眾重新認識了身心障礙朋友,讓曾經接受幫助的她們,能有機會用生命故事與人分享,能幫助其他需要協助與鼓勵的朋友們,這正是目前社會所需要的一般力量。
患有十五年「多發性硬化症」罕見疾病的珍玓,雖然雙腳無力無法踩琴板,未來仍想藉著鋼琴安慰其他病友,同樣是罕見疾病的鄭鈴喜歡歐洲文化,雖然拖著生病的身體,但健康的心夢想著能學法文,並朝人文工作發展;腿部萎縮而導致長短腳的美苓未曾被打倒,不僅得過鐵餅金牌,鉛球、保齡球、游泳等各項運動均在行,她期待樂透獎金能真正照顧弱勢者;喜歡旅遊也教英文的婷瑩希望讓社會大眾重視無障礙空間;喜愛運動的昀靚因為輪椅網球開啟了生命,她希望藉由運動讓身心障礙朋友重拾自信;生性膽小的翊婷藉著參加選拔鍛鍊勇氣,她要告訴大家「面對生活,不要輕易說放棄」。
另外,敏秀則期許自己未來成為一個桌球選手;以寫作來紀錄社會與人生的欣蓓,未來希望當廣播DJ分享她的人生故事;因為寸步難行的環境讓麗秀希望督促政府落實無障礙環境;考上教師資格卻沒有一間學校願意發聘書給她的一貞,有滿腔的熱情,希望為身障者爭取工作權與行動力;雅敏希望能秉持著「走出無奈、投入社會,發揮愛心、關懷世界」之理念,履行『無障礙』與『國際交流』的社會服務理想;有著原住民的血統的美玲,孤獨的童年受到老師與朋友的陪伴,了解到「能付出是一種福氣」,希望能幫助他人走出困境。
去年第一屆輪椅親善大使選拔,顛覆一般人對輪椅族的印象,也改變了麗質天生「美」的定義。即將展開的「第二屆輪椅親善大使決賽選拔暨愛無國界募款餐會」,昨日(9日)於台北圓山大飯店,十二位輪椅親善大使候選佳麗首度亮相,分享著生命歷程與面對生命缺口的毅力,共同築著美麗的夢想,期待向全世界展現身心障礙者的美麗與自信,傳播有愛無礙的精神。
主辦單位表示,此次選拔動活非一般性「選美」,由於第一屆的經驗累積,本次在評選作業上更加的嚴謹,決選標準將依才藝表現、機智反應與自我介紹分別各占30%的得分,另外,決賽的募款餐會現場亦有人氣票選項目,占總得分的10%,總分最高依次前三名當選輪椅親善大使外,評選獎項還包含「最佳人緣」、「最上鏡頭」、「最佳才藝」、「最佳儀態」、「最佳口才」、「最佳人氣」,今年「最受歡迎」獎項將透過網路投票,擴大社會大眾的參與,主辦單位邀請民眾共襄盛舉,凡參加網路投票民眾,均有機會獲得32吋液晶電視等多項獎品,歡迎進入伊甸網站www.eden.org.tw。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由輪椅作家杏林子(劉俠女士)成立至今23年,從篳路藍縷一路走來,受到社會各界的支持與信任,使伊甸仍堅守幫助社會中的弱勢族群,協助他們跨越人生的苦難,尋找一條平坦寬廣的道路,繼續奔向目標。於1997年起在國際化的潮流下,伊甸基金會秉持「愛無國界、救援無礙」的信念,當起台灣另類外交的親善大使,進行輪椅捐贈的國際救援行動。八年來,已捐贈近八仟輛輪椅至阿富汗、莫三比克、巴基斯坦、約旦、柬埔寨、越南等國家,均獲各界熱烈回響與肯定。
去年,「第一屆輪椅親善大使選拔賽暨募款餐會」透過國內各界的支持,使國內、外近二百位行動不便的身心障礙兒童與成人擁有輪椅代步。今年,伊甸基金會再度舉辦「第二屆輪椅親善大使選拔賽」,邀請國內行動上全部或部分使用輪椅的女性朋友,將她們歷經挫折砥礪、苦難錘鍊後所散發的生命光彩與人分享。
本屆仍邀請JIR模特兒事業發展中心總監,也是光鹽愛盲中心的肢體訓練師,亦曾是中國小姐選美儀態訓練老師田玫琪,擔任選拔賽課程訓練的講師,這些坐在輪椅上的十二金釵,在總決賽之前,將接受一系列專業的相關課程,從台風、機智問答、舞台演出的基本概念,節奏感或肢體語言,或聲音、表情、特殊才藝等,讓大部分對自己肢體動作或舞台表演陌生的佳麗們,蛻變成另一個更有自信的自我,並雕塑、訓練成為決賽舞台上的閃亮之星。
另外,第三十三屆美國輪椅親善小姐(Ms. Wheelchair America 2006) Kristen Connors即將於決賽前三天接受主辦單位邀請來台訪問。來自美國羅德島(RHODE ISLAND),因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而不良於行的Kristen Connors,為美國眾議員James Langevin服務,期待使大眾面對身障者的需求,尤其特別關注於身心障礙者的女性權利。美國輪椅親善小姐九月七日抵台,除了將拜會總統府、外交部、行政院等政府部會,以推廣世界和平理念之外,將參與第二屆輪椅親善大使決賽選拔晚會,以鼓勵參選者,勇敢突破障礙的設限,並重建自信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