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沒開學 家長先上課?

(本報訊)體驗主題教學 開平高一新生家長 辦四次元尋寶跳蚤市場 8/13日(星期六)14:00~16:00 開平高中中庭 風雨無阻舉行
剛升上高職的孩子還沒開學,但家長卻已經開始到學校上課了?沒錯!開平高中餐飲科高一的申請入學新生家長,在十多個小時的家長成長課程後,要以一場「四次元尋寶跳蚤市場」活動體驗孩子將來在開平的主題式學習,他們邀請所有學生家長及開平老師們一起捐出舊愛,並相約在8/13星期六下午一起到校尋寶找新歡!
哆啦A夢四次元空間的百寶袋裡,什麼都有可能!開平高中新生家長所舉辦的「四次元尋寶」跳蚤市場裡,也將有驚奇無限!全新茶具組50元、真皮牛皮包50元、領帶10元、絲巾50元、咖啡壼、刺繡掛畫50元、檀香扇10元、觀音石像出價競標、?雕藝品出價競標.…,它們都是家長所捐出來家中舊愛,希望在跳蚤市場裡找到新主人。更重要的是,這一場活動是開平高中新生家長的聯誼活動,也是他們體驗開平主題教學特色課程的開始。
開平高中校長羅俊彥表示,開平高中推動家長成長課程已經多年,今年首度在新生申請入學後,即針對家長開設為期六個星期、每星期三個小時的成長課程,除了幫助家長認識開平的人文教育理念、學校措施、主題教學,更讓家長實際體驗主題教學,從無到有、策劃舉行跳蚤市場。
家長們平日忙於工作,要固定撥出時間上課、上完課還要做作業—小組討論、聯繫、分工,真是不容易。不過,家長們在體驗過從無到有的集體創作歷程後,也開始相信,開平的主題教學方式能教給孩子一輩子帶得走的能力—創造與合作。
邀請媒體記者蒞臨參加「四次元尋寶跳蚤市場」活動,看看是什麼樣的學校,能讓家長在孩子還沒開學就願意自己先進到學校上課、看看另一種教學方式在開平生根發展的狀況,也尋找台灣教育發展多元化的另一種可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