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味?紅茶》,葉怡蘭分享生活中的紅茶非常氣味

()紅茶,可說是台灣人生活裡普通不過的茶種。其實已經有愈來愈多的人,開始潛入了風情萬千的紅茶世界裡。你是否知道紅茶是在中國誕生的呢?紅茶和綠茶的差別在哪裡?如何分辨紅茶的等級?如何沖出一杯迷人的紅茶?用茶包也能沖泡出好喝的紅茶嗎?知名美食作家葉怡蘭以一貫優雅細膩的文字,傾注四年心血創作,最新著作《尋味?紅茶》(積木文化出版),從各種角度切入紅茶國度:由世界歷史尋訪「紅茶身世」在亞洲;紅茶入門者不可錯過的「紅茶沖泡」;紅茶進階者一定要知道的「紅茶世界」;「紅茶?台灣」則要告訴你,不只舶來品,台灣也產有好紅茶;葉怡蘭的私藏「紅茶具」;以及雋永飄香的「紅茶旅行」。除了獲得紅茶的專業知識,你也能在閱讀本書中,嗅得屬於「Yilan式」紅茶獨有的悠然芬芳。今日,葉怡蘭於雅緻的灑綠茶館舉辦新書發表會,葉怡蘭分享她多年來與紅茶的各種相遇,並細細解析她心目中各種紅茶的味道,以及紅茶在生活中的扮演角色,會中並精心挑選印度.大吉嶺、錫蘭.烏巴、台灣.台茶18號、中國.滇紅、英式早餐茶以及皇家伯爵等六種經典紅茶與大家分享,充分展現《尋味?紅茶》書中,紅茶中的不凡面貌。

知名美食作家葉怡蘭傾注四年心血,結合多年來旅行與紅茶講座的心得,運用「紅茶身世」、「紅茶世界」、「紅茶?台灣」、「紅茶具」與「紅茶具」等五個角度,葉怡蘭分享她多年來與紅茶的各種相遇,並細細解析她心目中各種紅茶的味道,以及紅茶在生活中的扮演角色,化身《尋味?紅茶》(積木文化出版),並於今天舉辦新書發表暨紅茶品飲會,挑選六種經典紅茶與媒體記者茶敘,藉此傳達《尋味?紅茶》書種所引介的各種紅茶面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