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急亂併購、檢討錯誤金改

國、親黨團主張暫停並檢討二次金改政策政府若無明確回應,工會將發起聯合罷工
(本報訊)來自台企銀、中信局、彰銀、農銀、一銀、土銀、合庫、僑銀、中國國際商銀、北商銀、中商銀、高銀、交銀、台北一信等十四家銀行工會,約700名工會幹部今(20)日上午齊聚立法院外陳情,在「反對亂併、檢討金改」、「財團賺飽、台灣不保」的陣陣口號聲中,國民黨及親民黨分別由費鴻泰立委及劉憶如立委代表接下工會陳情書,國、親黨團主張暫停並檢討二次金改政策,獲得全場銀行員熱烈掌聲;雷倩、周守訓、柯俊雄、羅明才、賴士葆、邱毅、黃昭順、楊瓊瓔、林惠官、盧天麟等立委亦親自於現場向各工會說明其反對「二次金改」的立場,將全力支持工會要求檢討錯誤金改的主張。
由於台企銀工會團結一致、展現實力,反對成為金融整併政策的白老鼠,終於迫使政府宣布台企銀標售流標;也喚起社會輿論高度重視「二次金改」的問題,紛紛質疑政府獻媚財團、過程黑箱的卑劣粗陋行徑。各工會今天陳情的共同訴求為:
(1)延續第一次金改正確成果,優先處理問題金融機構。
(2)至少成立一家官股主導的國家金控。
(3)官股銀行整併應慎選對象,過程公開、透明,並應有工會及員工代表參與。
(4)修改金融機構合併法、工會法等相關法令,以維護員工工作權益。
工會強調,今天的陳情活動只是反對錯誤金改政策的「暖身」,如果政府再無明確回應,將考慮開始籌備銀行員聯合罷工行動,以捍衛國家全民資產及勞工工作權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