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台灣人大會第五屆年會

「加強國防,捍衛台灣」


(台北訊)世界台灣人大會第五屆年會,今天早上十時在台北圓山飯店揭開序幕。該會是由海外長期為台灣民主自由及主權獨立奮鬥的台灣人主要社團所組成的協調會。

近年來,中國積極擴充軍備,以七百餘枚飛彈對向台灣,並制定「反分裂國家法」,一方面威脅利誘台灣商人及農作業者,一方面打壓台灣在國際社會的參與權利,其欲以武力霸權併吞台灣的野心,不只直接威脅台灣國家的安全,更將造成東亞地區和平與安定的失衡。

對抗中國的恫嚇,最有效的方法,即是堅定心防,加強國防。然而不負責任的政黨及政客,竟然罔顧台灣面臨的安全危機,一再在國會中以蠻橫的多數杯葛阻撓增強台灣國防需要的軍購案,以及其他有關台灣民生與社會福祉的法案。

海外台灣人社團有鑒於立法院國親兩黨不負責、非理性,以奪權優先於台灣人民及社會的幸福與安全的問政態度及手法,並有感於美國及日本也擔憂台灣與中國的軍力差距日增,將會提高中國犯台的企圖,因而破壞東亞及世界的和平與穩定。因此世界台灣人大會選在這攸關台灣安全的重要關鍵時刻,於台北召開第五次年會,並以「加強國防,捍衛台灣」為主題,除了邀請政府首長及專家以專題演講來探討思考台灣安全的議題,我們更邀請了美國、日本及台灣對國防安全有深刻研究的國會議員及專家,來參與此台、美、日有關國防關係及合作的三邊座談會。

由美國聘請來的有科爾特坎伯博士,以及葛利史密特博士。坎伯博士曾任美國國防部主管亞太國防的助理副部長,以及白宮國家安全會議幕僚長,現是美國戰略及國際研究中心的資深副總裁,主管國際安全計劃;史密特博士曾任美國白宮國際情報顧問委員會執行長,及美國國防部顧問,現任新美國世紀專案的執行長。由日本聘請來的有國會議員西村真悟、中津川博鄉及原海上自衛隊金田秀昭提督等人參與。年會結束後,世界台灣人大會將與國內台灣人社團參與手護台灣大聯盟所主辦,以「加強國防,捍衛台灣」為主題的手護台灣大遊行。

世界台灣人大會希望藉此次年會的諸項活動,來喚起更多台灣人提昇捍衛台灣的決心,並藉遊行來喊出台灣人的心聲,促使國會早日通過軍購案,加強台灣國防以確保台灣的民主與安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