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委會五日受理僑胞報到 展開慶典接待服務工作

四海同心音樂會九日登場 巨星名曲賀雙十
(本報訊)僑務委員會為歡迎海外僑胞回國參加雙十國慶活動,特別成立十月慶典回國僑胞接待服務處,並於五日開始受理僑胞報到,展開接待服務工作。今年僑務委員會精心籌劃「四海同心音樂會」,呂副總統將親臨致詞歡迎僑胞回國。
「四海同心音樂會」將於十月九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及七時三十分在國父紀念館演出兩場,以「巨星名曲賀雙十」為主題,邀請知名的演藝人員以優美動聽的老歌及家喻戶曉的台灣民謠、民歌,搭配華視管絃大樂團的優質演奏,和僑胞們一起歡度中華民國的生日。同時,「台灣宏觀電視」將同步向海外播出,使海外僑胞亦能一同欣賞精采的演出。
「四海同心音樂會」將由張富美委員長致詞揭開序幕,呂副總統將親臨致詞。音樂會由享譽國內外當紅藝人陳美鳳及余天擔任節目主持人;睽違歌壇多年的實力派歌星池秋美、楊佩春、楊小萍、楊燕、李靜美、葉東安,以及歌壇長青樹謝雷、劉福助均將在音樂會中獻唱,精采可期。
僑委會表示,今年海外僑胞報名登記回國參加慶典的情形相當踴躍,僑委會對海外僑胞回國參與國慶的熱忱,表達竭誠歡迎之意。
今年返國僑胞除了參加四海同心音樂會及國慶大典外;僑胞還可依個人喜好自由選擇國內旅遊景點,僑委會將酌予補助。僑委會表示,該會去年首度推出補助僑胞自費旅遊活動,僑胞可自由選擇三天二夜的旅遊行程,去年甫推出即大獲好評,今年該會仍將繼續辦理,補助費用上限也由新台幣三千元,提高為三千二百元。此一創新方式不僅讓僑胞有更多元的選擇,也帶動了台灣觀光產業的發展。
僑委會指出,返國僑胞亦可憑僑胞證於十月五日至十七日,免費參觀國立故宮博物院、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國軍歷史文物館、台灣手工藝推廣中心、士林官邸、郵政博物館、海關博物館、陽明書屋、台北世貿中心展覽館、台北市立動物園、台北市立美術館、客家文化園區、北投溫泉博物館等台北縣市近郊藝文館,歡迎僑胞自由前往參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