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義木雕藝術節 射雕群雄風起雲湧

戀戀相思木 鐵道愛之旅

(台北訊)三義木雕藝術節一系列精彩節目內容,吸引近十萬民眾蒞臨欣賞。本週主辦單位招待數十位身心障礙小朋友免費搭乘歡樂蒸氣火車,並和戀戀舊山線劇組男女演員莊凱勛、溫吉興、李雅琴、徐佑驊、唐川、林廣泰等一同搭乘,同時將代表愛與思念的幸福銅玲木書籤,掛於列車上,讓蒸氣火車駛向幸福的驛站,將歡樂帶給需要關心和溫暖的弱勢團體,為木雕藝術節播下愛的種子別具義意。

歡樂列車啟動以來風糜全台,民眾爭相搭乘,乘後對這輛超級歡樂列車都讚不絕口,乘坐時不但花香微風迎面而來,同時感受穿透黑漆山洞體驗和?蝠共舞的臨場感,有趣好玩。舊山線沿途美麗景觀和人文,更具備國際級的欣賞特色,交通部觀光局更將三義鄉列為向國際推廣的台灣代表特色城鎮之一。同時今年的三義木雕藝術節活動內容亦結合鐵道文化,從三義火車站起展開一系列木雕與車站的對話,如:三義火車站前有『炭訪茅鄉,藝雕驛站』活動,用木雕創作雕塑出三義火車站不同風貌,民眾可至三義車站探訪,曾經是台灣木雕藝品與煤炭重要集散地的三義火車站。接著勝興車站除了蒸汽火車外,「鐵道文化勝興一百年接力音樂會」,讓勝興車站由白天的喧囂回到夜晚的寧靜浪漫,讓悠揚的樂聲輕輕的喚醒旅客對勝興的期待及鐵道文化的珍視,同時十六份文史館由在地木雕藝師聯合舉行的現代木雕特展,呈現木雕力與美的生命力,民眾可細細品味來自鐵路城鎮的

木雕風情。同時本週末將登場的『彩繪舊山線繪畫比賽』,分為社會組、高國中組、國小一組及國小二組,採現場報名,畫紙及畫具自備方式,不限水彩或蠟筆畫,比賽獎品豐富,歡迎民眾10月16日至木雕博物館前或勝興車站報名參加。

此次活動除三大主要場區分別為神雕村木雕博物館前廣場、勝興車站及龍騰斷橋,均各別設計不同主題來吸引民眾參與,同時在車亭休息站『有情有藝,創藝椅雕』有各式新奇造型的木雕椅展、水美街的『動感藝雕、鋸木彩繪』活動,以及在雕刻南街更有讓民眾驚豔的大型裝置藝術,已經進入緊鑼密鼓最後完工階段,『射雕群雄傳,裝置藝術創作賽』,由聯合大學建築系和台灣藝術大學工業設計系互相競逐的比賽,到底今年的「金雕獎」會由那所大學勝出,民眾可於本週末至雕刻南街先行票選,選出自己最愛的作品,答案將於23日閉幕式揭曉。三義木雕藝術節內容除了設計出符合藝術、文化、音樂及結合田園景觀、休閒產業之外,也包括了親子活動、旅遊配套行程,如:火炎山森林教育博物館的自然生態單車逍遙遊,可說應有盡有、趣味好玩。
2005三義木雕藝術節一系列傳統與現代交融、炫麗與溫馨兼具的豐富節目內容,展現多元璀燦的藝術人文風華,木雕遊藝精神結合豐厚的自然景觀和文化資產,呈現三義不同凡響的傳奇魅力!活動至23日結束,民眾可在最後不到十天的期間,安排一趟歡樂舊山線木雕之旅,親子同樂歡樂無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