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與陳長文的誤會

「2005年理律盃校際法律系所學生模擬法庭辯論賽」係由理律文教基金會、中華民國國際法學會,在昨日假台北市徐州路21號,台大法律學院國際會議廳舉行。由基金會董事陳長文律師主持,他也是中華民國國際法學會理事長。

辯論主題:契約法、不當得利法及公司法之仲裁。

參賽隊伍:台大、政大、東吳、中興、中正、輔大、文化、銘傳、中原、玄奘、東海、稻江。

令人意外的是,台大法律系早就被淘汰,晉級隊伍如下:

冠軍賽:銘傳、中正。季軍賽:東海、中興。

團體獎冠軍:中正大學,獲得12萬元,由中華民國國際法學會理事馬英九贈獎。亞軍:銘傳大學,獎金6萬元,由高院民庭法官吳景源贈獎。季軍東海大學,獎金3萬元,由王清峰律師贈獎。

這項表面順利的比賽,其實暗潮洶湧,台灣高鐵獲悉比賽題目後,非常緊張,以洩密為由,致函參賽的各大學,陳述他的不滿,並要他們注意法律問題。陳長文律師則認為這是法律系所學生的校際比賽,大家都是學法出身,心中自有一把尺,不可能會傷害高鐵公司,比賽還是照常舉行。

後續發展為何,有待觀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