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行政院漠視在野聲音

反對金改辯論「獨厚」國民黨

(台北訊)行政院決定推派政務官與在野黨辯論二次金改政策,台聯黨團開記者會,認為該全由國民黨的立委費鴻泰(財政委員會)、李紀珠(預算委員會)、賴士葆(預算委員會)代表辯論無助於整合共識。總召何敏豪、立委羅志明、黃適卓認為:

一、行政院獨邀國民黨辯論,漠視其他在野黨的聲音;台聯反對行政院只取單一聲音的鴨霸作法。

二、台聯不反對黨對黨辯論形式,但此為行政院與國民黨的朝野辯論,所質疑事項皆為國民黨代表所提出,論點過於侷限,讓二次金改淪為國民黨與行政院的意見之爭。

三、國民黨是目前所有政黨中最沒資格和行政院辯論的政黨,因為國民黨是目前所有政黨中唯一擁有黨營投資事業及金控公司的政黨,任何質疑金改政策的論述都容易被質疑為本身所屬金控的利益護航。

四、如果是由中國時報主辦的論壇,不具官方色彩的話,台聯質疑身為國家公共媒體的公共電視為何要協辦,並提供場地及免費轉播?公共電視為國家公共資源,理應照顧社會各聲音的公平表達。行政院說要轉播就轉播,至公共利益何在?

五、如果辯論達成結論或共識,是否即表示二次金改的推動將獲得國民黨的支持?

六、國民黨願意針對金改辯論,但是目前重大爭議事項作辯論實為顛倒順序的荒謬作法。台聯要求國民黨出面辯論產處理條例、軍購案、監委同意權、NCC組織法、和促法等重大朝野爭議的議題,要求行政院出面邀集朝野各政黨公開辯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