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院長歡迎辭

吳副院長兼主任委員、行政院郭政務委員、內政部蘇部長、消防署黃署長、新加坡民防陳贊成總監、各位與會貴賓:
大家好。
近年來,由於災害防救體制的建立,加上救災訓練及器材逐步更新,政府整體救災績效已經獲得社會大眾普遍認同,但是救災不僅是政府的責任,也應同時強化民眾防災意識及技能,尤其重大災害發生時,往往出現大量傷患,初期救災人員人手不足的情況下,民眾自救與互救的力量,將可以減少人命傷亡與損失。因此,今天行政院災害防救委員會舉辦「大家e起來、平安處處在-全民防災體驗活動」,並以「全民學習CPR」與「全民居家安全診斷」兩項主題,都是一般社會大眾所必備的防災常識與技能。其中CPR技能學習簡單,不但可以自救也可以救人。在歐美先進國家,CPR的最後,竭誠感謝各位對於本「大家e起來、平安處處在-全民防災體驗活動」參與,感謝國內外貴賓參與貢獻智慧與經驗,相信本次活動必能順利成功,並 祝各位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行政院院長 謝長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