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e起來、平安處處在-全民防災體驗活動」

(台北訊)為落實執行災害防救法,加強宣導災害防救觀念,並強化民眾防災意識及技能,行政院災害防救委員會於10月31日(星期一)上午9時30分假臺北市喜來登大飯店與各縣市同時舉辦「大家e起來、平安處處在-全民防災體驗活動」,由行政院長謝長廷率領全國民眾,在教官示範帶領下學習CPR(心肺復甦術),並將透過電視現場轉播,歡迎全國民眾大家一起來學習,讓我們每一個人都會CPR,而能自救救人。
此次活動,係國內首次由中央及各縣市同時舉行的全國性大型全民防災體驗活動,除中央由行政院謝院長、吳副院長及內政部蘇部長等首長參與外,各縣市亦將由縣市首長親自帶頭示範,共同激發全民一起參與學習,並藉由民眾親自體驗學習,普遍建立社會大眾防災共識。
「大家e起來、平安處處在-全民防災體驗活動」共有2項主題,除「全民學習CPR」外,另有「全民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將在活動當天,於全民學習CPR現場同時進行生動活潑的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宣導,並在全民學習CPR活動結束後,由各縣市消防局首長率消防、義消及志工等相關人員至民眾住戶宣導居家防火診斷及防範一氧化碳中毒觀念,以提昇民眾防災意識。
行政院災害防救委員會表示,根據科學研究結果,患者因意外或災害導致呼吸或心跳停止時,如果能掌握4-6分鐘的黃金時刻,對患者施予CPR,則存活率可提高四成,尤其臺灣近年歷經多次重大天然災害與人禍,更加突顯此項緊急醫療救治技能的重要性。而本次活動的另外一項主題「全民防範一氧化碳中毒」,目的是希望藉由本活動呼籲民眾,自我檢視居家各項安全,特別是進入冬天之後,往往一氧化碳中毒事件頻傳,為了避免不幸事件發生,故以此主題作為本次活動宣導重點。
災害永遠不會消失,但是我們可以做到「有備無患」,本次活動之舉行,亦希望藉由民眾的自救救人,可以在關鍵時刻降低災害所帶來的危害,並帶動全民學習風氣,正所謂「多一分準備,就能少一分遺憾」,只有國人一起來盡最大的努力與智慧,才能建立最優質的生活環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