弔唁信介仙墓

(本報訊)今(30日)天是台灣民主運動前輩黃信介先生的六週年忌日,民進黨台北縣長候選人羅文嘉一早即從八里住家出發,前往同樣位於八里的信介仙墓前弔唁。羅文嘉表示,黃信介不僅僅只是民進黨的前主席,他更是台灣民主的共同資產,以及整個民主運動中相當重要的一部份。羅文嘉表示,若沒有黃信介前輩的努力,就沒有美麗島,沒有美麗島就沒有今日的民主,沒有今日的民主就沒有今天的羅文嘉。羅文嘉誓言,他將會接續信介仙的香火,繼續為台灣的民主奮鬥。羅文嘉也請求信介仙能賜予他信心與力量,讓他有勇氣走過這段最艱困的道路,以平靜的心情與冷靜的頭腦迎接勝利的到來。
羅文嘉表示,這一段時間以來,他個人所背負的壓力相當沈重,為的並不是個人的成敗榮辱,而是許許多多過去民主前輩所遺留下的精神能否繼續傳承下去。羅文嘉表示,台灣的民主運動從黨外時期至民進黨成立,許許多多的民主前輩冒著被殺被關的肅殺氣氛,勇敢反抗國民黨威權體制的不公不義,終能成就今日台灣的民主政治。羅文嘉強調,民進黨的成長是靠無數前輩的努力所累積而成,民進黨必須要珍視這些成果與民主的核心價值,因此,兩個月前他提出「新民進黨運動」,就是要延續黃信介與盧修一等先輩的奮鬥精神,希望將民進黨堅守的核心價值發揚光大。
羅文嘉表示,早在兩個月前,他就想要來信介仙的墓前表達敬意。羅文嘉回想起六年前的9月20日,在一場紀念美麗島事件20週年的活動上,他最後一次見到黃信介。羅文嘉表示,信介仙給他的印象永遠是一個不畏艱難、充滿勇氣,且笑容可掬的長者。羅文嘉並請求信介仙在天之靈,能保佑他可以一直保持平靜的心情、冷靜的頭腦,以及勇敢的決心面對所有的挑戰,特別是選戰愈到最後,對手不實的攻擊與抹黑愈來愈多。羅文嘉並向信介仙保證,他將果敢負責地承接起民主改革的香火,他也要學習信介仙的精神,永遠笑口常開,以「冷靜的頭腦、平靜的心情、勇敢與決心」面對未來的任何挑戰。
羅文嘉今天並在黃信介墓前宣讀一篇親手寫給信介仙的文章,文中充分流露出他對信介仙的景仰與感情。羅文嘉表示,扛在肩上的擔子有如千斤重,但我們不能逃避與卸責;民主的香火傳承到我們這一代,必須勇敢地接下,不能氣餒。在緬懷民進黨民主精神的傳承時,羅文嘉懇求信介仙保佑他,賜予他信心與力量,讓他不會孤單,讓他能有勇氣克服難關,迎向最終的勝利。
羅文嘉表示,他當選縣長後,一定會將黃信介的墓園重新整理,要讓我們的下一代清楚認識,「台灣的民主並非唾手可得,而是經歷過無數人的努力、犧牲、奉獻而來」。羅文嘉表示,未來,當大家來北縣觀光時,不只是去左岸、漁人碼頭,更可以來到信介仙的墓前瞻仰,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民主。
今天出席的人士尚有黃信介的胞弟黃天福以及弟媳藍美津等人。藍美津表示,若信介仙在世,對於羅文嘉這樣一位年輕、活力、有責任感的人接棒,一定深感欣慰。藍美津並呼籲台北縣民,12月3日將票投給羅文嘉,就是延續台灣的民主精神與改革香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