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世祥,不要變中央社公害

中央社的常務監察人,是一個國民黨時代的政治酬庸職務,事少多金,拿的錢(月薪)和董事長、社長幾乎一樣多,大約十五萬元,不必上班、打卡,鄭貞銘擔任此職多年,飽受批評。政黨輪替後,大家期望能耳目一新,沒想到中央社董事長蘇正平到任後,他的大學同班同學盧世祥,也很快的來當常務監察人,而盧世祥又是新聞公害防治基金會的執行長,經常對媒體間的不公不義加以批判,但是他對中央社常監,欣然就任,引起社內外不少反彈。

盧世祥,請摸摸良心,趕快下台吧!

解決中央社「台日化」的根本之道(南台客)

既是國營媒體,肩負溝通政府與人民、台灣與外國的重責大任(中央通訊社設置條例),負責新聞編採與人事調度權的主管,也就是總編輯和社長,在任命前,最好通過國會的審議,讓才德品學足以服眾、專業掛帥、公正無私的人士擔任,以免發生這幾年來專業水準日降、逢迎風氣日盛的衰敗現象。

中央社全體員工的薪給既然來自人民的稅金,他們自然首應效忠全體人民,不幸我國民主化歷史太短,又有國家遠景的「意識形態」紛歧,許多菁英份子也搞不清楚國家利益與黨派利益的分別,以致於「不認真經營某黨派智庫」或「太過經營某黨派智庫」都足以成為主管下台或記者調線的理由,搞得全社上上下下互相猜忌、懷疑、不滿,平白降低生產力,確是國家的不幸。若國家通訊社全體員工自己互相溝通、尋求共識的本領都無,怎麼溝通全國各界,更怎麼對外國溝通呢?

一個國營機構無法達成國家賦予的使命,卻以刪減預算、降低基層人員的待遇處罰,恐怕不是朝野立委諸公、諸女士的本意吧?請各位掌管預算大權的朝野立委,認真探討一下這個「中華民國縮影」機構的實況,至少不必讓透露一些事實的基層記者,都要背負「深喉嚨」的驚懼吧。連國家通訊社的記者都不敢對國會講實話,那會讓民主國家同僚笑話的,搞不好連老共新華社或人民日報記者都要竊笑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