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客語能力通過認證

第一次客家語言能力認證初級考試放榜
謝長廷等5616位考生通過認證

(台北訊)備受矚目的第一次客家語言能力初級考試昨(28)日在台北中油大樓一樓放榜,共有行政院長謝長廷等5616位考生通過認證考試,通過率高達98.18%。其中,青壯、少年(40歲以下)的考生占了51.6﹪,而最年輕的合格者為9歲、最年長的合格者為77歲,國小生有32人合格,國中生有26人合格,70歲以上合格者有26位。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表示,初級考試之合格標準為〝能用客語溝通〞,而考生中有93.4﹪是客家人、90﹪從小學習客語,因此大多數人都能通過此次認證考試。
李永得指出,辦理客語認證最重要的意義在於證明客家語言仍是一個活生生的語言,可以在工作或日常生活中溝通使用;其次,藉本次客語認證,我們完成客家語言能力認證基本詞彙及題庫,建立客語文字化之里程碑,奠定客語發展史上客語官方版的文字基礎。
本次認證放榜,考生可透過查榜專線:0800-088655(免付費電ㄆ話)及客委會官網(http://www.hakka.gov.tw/)查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