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LMF 醫療用電子體溫計國際研討會揭幕

(台北訊)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主辦之「APLMF 醫療用電子體溫計國際研討會」今日上午於公務人力發展中心舉行揭幕式,由該局林局長能中與亞太法定計量論壇(Asia Pacific Legal Metrology Forum, APLMF)執行秘書Matsumoto博士共同主持並致詞,歡迎來自APLMF會員國包括越南、馬來西亞、印尼及我國等8國法定計量主管機關官員及我國相關廠商共30位參加研討。
是項研討會為期4天,標檢局聘請日本國家計量研究所(NMIJ)Horita先生及Ikegami先生,和日本知名製造商泰爾茂公司的Katayama先生Ikeda先生擔任講座,將就醫療用電子體溫計科技發展趨勢、國際間主要醫療用電子體溫計規範及其比較進行研討。另外,亦將參訪我國醫療用電子體溫計製造商—百略醫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瞭解醫療用電子體溫計實際測試程序。
前年SARS風暴襲擊全球,尤其亞太地區,所遭受的損失程度,遠高於其他地區;所幸我們可以利用體溫變化來協助判斷是否感染SARS,因此體溫計的使用及其準確性成為社會大眾注意焦點,且體溫計相關管制措施,備受亞太國家政府重視。
APLMF屬區域性政府間組織,參加會員為亞太各國法定計量主管機構,其成立宗旨在於融合各國法定計量規範,減少技術性貿易障礙,以促進區域間貿易。標檢局為該論壇正式會員,一向積極參與該組織各項活動,並負責「醫療量測工作小組(Working Group of Medical Measurements)」,本局陳副局長介山現為該小組主席,該小組近年來已完成多項醫療器材之調查研究,透過本次主辦之研討會,除有助於達成APLMF減少技術性貿易障礙之宗旨外,並協助會員國更有效的管制及使用體溫計,並將進一步提升我國在該組織之地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