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公共工程金質獎記者會,蔡副主任委員致賀詞

今天非常高興大家蒞臨第六屆公共工程金質獎頒獎典禮的記者會。象徵國內工程界最高榮譽的獎項「公共工程金質獎」,在今年已堂堂邁入第六個年頭,自從舉辦以來,也一直受到各界的關注及鼓勵。這六年來,我們目睹了各個獲獎的工程單位及個人,在品質管理、施工技術、工地安全及環境衛生上,都有顯著的進步,工程單位不斷精益求精的精神,更是我們持續籌辦金質獎的主要動力。
本次金質獎在工程方面,共分為「設施」、「土木」、「水利」、「建築」四個類別設置獎項鼓勵工程單位,而為了獎勵中央及地方機關對工程的貢獻,本屆金質獎更增設「品質查核績優獎」及擴大「個人貢獻獎」獎勵範圍,獎勵這些勞苦功高,為了提昇公共工程品質付出心血的機關及個人!在這裡也非常感謝工程界的踴躍參與,讓本屆金質獎增色不少!
本屆參選的20件優良工程,是經過各工程主管機關在眾多工程中精挑細選後推薦,再經過本會初審粹鍊後的結晶;依據「公共工程金質獎頒發作業要點」規定,本會更聘請專家學者組成評審小組,進行實地評審、現場勘查的作業。評審委員在公務繁重的情況下,不吝撥冗進行工程評審,犧牲假期不眠不休、踏遍台灣每寸土地,更不畏寒風刺骨,遠赴海的另一端澎湖,實地評審,仔細審查每個評審項目;在此,特別向辛苦的評審委員們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
在評審小組辛勤的評審反覆推敲之後,本屆金質獎共有9件優良工程、4名優秀個人及7個查核單位獲得金質獎至高無上的榮耀肯定,這些出類拔萃的得獎單位及個人,我想,不論是工作精神、或是合作無間精益求精的態度,都非常值得工程界起而效尤、也令我們深感敬佩。在稍後播放實地精心拍攝的入圍單位VCR,相信可以讓各位對於各工程的特色有更深刻的了解及刻畫。
另為提昇全國公共工程品質,「全民督工」為本會積極推動活動,希望今日藉由金質獎的頒發獎勵,讓民眾對優良工程能夠投以注目,並且進一步對有缺失的工程透過電話、傳真、網路及信函等方式進行回報及反映。民眾的小小一動作,相信可以讓公共工程的品質再向前邁進一大步。
第六屆公共工程金質獎得獎名單,經過二個月嚴格的評選作業,終於產生。所有得獎的工程都有其特色;今天也特別邀請評審委員向各位說明評審過程及得獎工程的特色,接下來,就要向各位媒體記者朋友們公佈得獎名單,請各位廣為報導,謝謝大家蒞臨指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