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代數位媒體、惠普科技與台灣微軟啟動網路電視新紀元

(2005年12月15日,台北訊) 資訊科技產業領導惠普科技、微軟公司與年代數位媒體三家重量級企業今天宣布將合力推動革命性媒體平台與商業模式,預期將在媒體、企業界帶動新一波傳播溝通模式。惠普科技董事長總經理何薇玲、年代數位媒體董事長邱復生、微軟公司大中華區區域總裁黃存義連袂出席昭示對此新興產業的重視與投入決心。記者會現場同時播放知名企業第一銀行與康和證券成功應用實例。
近年網路電視市場急速擴大,全球訂戶快速增加,根據IDC 2005年報告,亞太地區(不含日本)的IPTV市場將以110%速度增長,到2009年用戶數量預計將達2000萬戶。
由年代數位媒體 (Era Digital Media Co., Ltd) 投入新台幣四億並歷經數年研發成功的「I’m雙向影音即時互動平台」是台灣第一個整合了電信、網路、電視,三網合一的跨媒體資訊整合系統,融合多媒體、文字、圖片、影音、Flash及Rich Media的豐富性及寬頻即時性,以更真實、更完整、更即時的方式,創造了一個全新的「新媒體」,使用者並可隨時隨地透過手機、WiFi、3G與網路等管道進行操作。
國內重要的電視頻道與數位內容提供者,年代數位媒體事長邱復生指出,網路數位互動電視將改變觀眾的收看習慣,更會改變企業訊息溝通的模式。「 能讓企業與個人都擁有屬於自己的電視台,盡情展現自己!」邱董事長表示:「多年以來,我們一直為觀眾提供最豐富、多元而深入的數位訊息內容。隨著網路電視市場起飛,我們以原有優勢進一步伸展新事業成立 ,這是一種具備雙向影音、即時互動功能的新媒體平台,不但為媒體與閱聽人間開啟溝通新模式,更能為企業達成更精準的行銷效果,並樽節大量的宣傳成本。在美國與日本已成為相當成功的商業模式。」
全球資訊科技解決方案領導廠商惠普科技,繼帶動無線網路應用風潮、力推RFID在各產業的導入,再次率先投入網路電視台在企業的應用。台灣惠普董事長總經理何薇玲表示:「2005年HP與Feedroom合作建置企業網路電視頻道,Feedroom目前客戶已擁有包括Wal-Mart, GM, Intel, Honda等20個以上的大型企業用戶及政府組織,我們親身體驗網路電視在企業的嶄新應用,同時更將協助客戶搶先躍上此革命性應用的浪頭。惠普科技擁有完整從前端到後端的產品與解決方案,今天全球網路電視台的硬體支援,以Feedroom的客戶為例有五成以上都是使用HP產品!」何薇玲對網路電視前景充滿信心:「惠普科技看好網路電視台在產業應用的發展前景,將不遺餘力與合作夥伴力推網路電視,預期在與微軟公司、年代數位媒體的攜手合作下,可於2006年在亞太區完成企業用戶及政府單位的建置應用。」
微軟同樣看好網路電視的前景,並承諾投入開發完善的網路環境架構解決方案。微軟公司大中華區區域總裁黃存義表示,「微軟深切的相信微軟的MSTV將重新定義TV這個名詞。IPTV不再是一個新鮮的字詞。2006年,當世界各地重要的電信業(例如AT&T、英國電訊、德意志電訊)都推出IPTV服務時,大家將親眼目睹IPTV的起飛。微軟將持續與多媒體產業的夥伴們合作,一起幫助我們的客戶透過IPTV的服務,擴展用戶族群並導引出最大的網路投資效益。」
I’m雙向影音即時互動平台
可幫助企業改進對內與對外的溝通,滿足不同的需求,並透過「I’m雙向影音即時互動平台」提供的模組化Mobile Office來加強內部作業與管理,例如透過「I’m Meeting」隨時召開遠距影音會議,改善工作效率;利用「I’m Learning」向員工提供教育訓練,提升企業競爭力;透過「I’m VIP Service」即時解決客戶問題,增加客戶滿意度等。
此平台並為企業提供全新通路,打造專屬頻道,讓企業匯整所有服務在單一窗口,除了提供單純的影音廣告外,企業可在專屬頻道中以互動形式舉辦行銷活動、加強客戶關係管理(CRM) 、建立企業線上影音資料庫、面試新員工、對內對外溝通企業架構及政策,至今為止,多家知名企業包括第一銀行,台新銀行,康合證券,等均已採用「行動辦公室(Mobile Office)」來改進企業內部作業流程。
「I’m雙向影音即時互動平台」亦可建立個人專屬電視台,自己錄製生活中點滴上傳到I’m Vlog與他人分享。I’m Vlog為個人提供影音部落格,並以簡單的操作方式提供遠距儲存,讓個人擁有屬於自己的專屬電視台與線上影音店鋪。
預計將使各種原先習慣的工作與娛樂模式將受到革命性顛覆。未來不只是單向的瀏覽資訊,還能擷取多媒體娛樂,更有即時的真實影像互動。這種整合網路與視訊廣播的新媒體,預計將大幅改變消費者與企業的生活型態,並激發各產業嶄新商機!

關於年代數位媒體
年代數位媒體(Era Digital Media)以網路、電視、電信三網合一的專利整合技術,透過全球內容傳遞網路(Content Delivery Networks; CDN)架構,研發出「I’m雙向影音即時互動平台」,使消費者可以隨時隨地通過電腦網路、手機、Wi-Fi、3G等設備使用平台進行雙向互動,體驗無所不在的數位影音生活!「I’m雙向影音即時互動平台」在歷經一年半的線上測試期間,已有來自全球85個國家,90,000,000萬人次共同體驗其獨特的魅力。年代數位媒體更將自2006年開始,以B2B、B2C、C2C的模式,建構企業網、商業網、公民網與個人網,串連起一個完整的全球性資訊內容服務網絡!有關 的更多資訊請參閱http://www.im.tv。



關於惠普科技
HP 惠普科技為全球消費者、企業與機構技術解決方案供應商,提供客戶、大型企業與中小企業資訊科技架構、個人運算與上網裝置、全球服務,以及影像列印產品與服務。截至2005年10月31日的前四個會計年度,惠普科技的營收累計達867億美元。有關HP惠普科技(NYSE, Nasdaq: HPQ)的更多訊息,請參閱全球資訊http://www.hp.com。


關於微軟公司
微軟公司成立於一九七五年,多年來在全球個人電腦與商用軟體、服務與網際網路技術上居領導地位。微軟公司致力於提供各種產品與服務,讓人們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使用任何裝置,都能輕鬆取得資訊。有關微軟公司相關訊息請參閱: 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press 。台灣微軟公司聯絡電話:(02)37253888。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