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寶華MANPOWER全球就業展望調查

十大激因派遣風 展望就業金融冠

就業第一金融業2006國際化挑戰一二三
一手掌握策略:房仲達人養成術 太平洋房屋露一手
二次金改策略:立法委員李紀珠 黃金三角策略:金研院陳淑貞所長
十大激因派遣風吹 薪想事成夢成真

(台北訊) 2005年第四季全球就業展望調查發佈,萬寶華李總經理崇領公佈全球就業展望調查及新年度政府、民眾與企業景氣觀點比一比
萬寶華MANPOWER全球就業展望調查是,以全球23個國家或地區之四萬五千多家公司進行2006年第一季之全球就業展望淨值發佈,台灣聘僱需求最為樂觀的是金融業,六大行業在2006年第一季反映連續三季以來最樂觀的聘僱意願,第一季就業展望淨值最高的是金融,保險及不動產業,達+25%;淨值最低的則是礦產及工程建設業為+15%。與上一季的淨值相比,六大行業的就業展望淨值全部上升,其中以批發及零售業之就業展望淨值較上季增加12%,增幅為最大,而製造業及服務業較上季增加2%,增幅為最小。
金融保險及不動產業之第一季聘僱需求比起上一季上升百分之七,達百分之二十五,回復與2005年第三季相仿之聘僱需求,並為2006年第一季六大產業中聘僱需求最強的產業。
相較主計處11月底公佈之預估經濟成長率為4.08%,主計處表示由於2006年全球經濟情勢與今年相近,我國進出口可望平穩成長,明年消費者物價上漲率預估為1.52%,通膨危機稍稍化解,但民間市調卻悲觀搖頭,三成一的民眾擔心景氣會比今年差,一成二的民眾覺得景氣會變好,對物價上漲,收入相對減少的情形與企業觀點人力需求景氣指數比一比,並聚焦洞見新年度金融業的國際化新大路。

就業第一金融業2006國際化,挑戰一二三
一手掌握策略:房仲達人養成術 太平洋房屋露一手
從二度獲得「訓練績優金商獎」的榮銜分享太平洋房屋選才及培植人才的特色了解人力資源需求第一的不動產業,行銷部楊蓓芳副理於記者會現場分享房仲達人看家本領養成術,由於房仲業屬於高單價的商品,許多人甚至一生只會購置一次,所以現在的房仲業務員都必須去除早年暴發高利的心態,轉而以專業誠懇的態度服務,以太平洋房屋來說,面對高流動率的人力進出,職訓及企業特色都是現代房仲人必修的新課,太平洋房屋獨特的電腦出價及經濟知識的專業職訓,都是太平洋房屋的策略。

二次金改策略:國際化前不被併倒才能出國比賽
立法委員李紀珠,針對全球就業展望淨值中,金融業再度第一,惟二次金改卻無人願
被併的十四家金控,從二次金改目標與做法對國際化的影響,回看政府政策的建議
時表示,二次金改目標以國際化為指標,入股大陸銀行的開放及兩岸金融監理協定
的簽署都是必須要完成的步驟,惟有借路大陸,進軍國際,台灣的銀行才有機會培養
國際金融競爭力,躍升國際金融舞台。

金三角策略:有機會有策略也要有訓練的國際化金三角建議
台灣金融研訓院金融訓練發展中心,陳淑貞所長記者會中分享,金融國際化的機會分析、產業建議及金融人如何提昇競爭力。

十大激因派遣風吹 薪想事成派遣人
從萬寶華企業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李崇領針對歐盟、美國、日本、台灣等市場進行派遣人力運用狀況之簡介中得知:歐盟市場平均每天有280萬人從事派遣工作,約佔就業人口的15%,然台灣目前派遣人口約7.8萬人,約佔就業人口的0.81%;經建會預估2008年國內派遣人口將增至30萬。李崇領總經理進一步分析企業委外的產業、十大委外派遣的激因時表示,改善公司專注重點,減少/控管營運費用,釋放資源用於其他目的,獲得使用其他領域世界級供應商服務,資源無法由內部取得,加速組織再造益處,縮短上市的時間,分散風險,運用海外優勢,營運功能較難管理等十大原因都是企業選擇委外、派遣生態漸次茁壯的原因,萬寶華企業管理顧問公司為全美最大的雇主,除了在派遣業鰲頭獨居之外,記者會中分享派遣生涯也能薪想事成。

萬寶華MANPOWER全球就業展望調查是一份全球性的調查報告,以全球23個國家或地區之四萬五千多家公司與雇主為訪調主體,深入人力資源與產業趨勢之前瞻性的調查報告,自首次問世以來已有四十多年歷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