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東英 一喜事

(本報記者陳龍台北報導)金管會副主委呂東英去年低調的為子完婚,新媳婦王雅弘最近又考上台大EMBA,昨天下午歡喜「新生報到」,呂副座喜事再添一椿。
王雅弘(Joey Wang)淡江大學會計系畢業。而呂東英之子呂建安也是淡大會計系友,兩人因為學長學妹關係結緣,去年在台北國賓飯店結婚,婚後兩人都在呂副座創辦的「中華無形資產鑑價公司」任職,先生當總經理太太當特助,夫唱婦隨,其樂融融。該公司在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台電大樓對面),和台大校址:羅斯福路四段1號。距離很近,對雅弘上班、上學極為方便。
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陳惟龍、前檢察局副局長楊文慶也是台大EMBA93年班的學生,即將在今天七月中旬畢業,專任委員吳琮璠、李賢源則是老師,都是將來雅弘求學請益的對象,她能考上,真是幸運。
此次台大民國95學年(2006)EMBA第十屆新生考試,共有777位各路英雄好漢報考,最後僅僅錄取180人,總錄取率為23%,比去年的28%更低,競爭非常激烈。
新生有2/3是國內知名企業的中高階主管,平均年齡46歲(最小32歲、最大56歲),從其就職的產業來看,以電、資、通產業居多(44%)其餘分布為金融、醫療、傳產、政府機構、和專業服務。
學歷方面:具有博碩士學位幾乎佔了一半,其中不乏國外頂尖學府,哈佛、劍橋、麻省理工、普渡、西北、伊利諾、杜克,取得博士或雙碩士學位。取得學位已非在職進修的動機,跨領域學習和台大金字塔尖的精英網絡,才是他們關注的焦點!
值得注意的是龔照勝夫人凌美琦的好友,聯電財務長兼發言人劉啟東、台灣高檢署女檢察官林秀濤都考上了,也繳交一學期8萬8仟高昂的學費入學,不知道將來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