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邀大家共享年節氣氛

(台北訊)歲末年終,民眾都忙著準備過年,為了減少民眾準備春聯的困擾,並給民眾一個不一定的年節,立法委員蕭美琴特別在除夕的前一天,邀請書法家於她的松山信義服務處為民眾撰寫春聯,除了向民眾拜個早年,也希望透過手寫的春聯,在年節氣氛漸淡的今日,讓民眾再次感受年節的溫馨。

蕭美琴表示,民眾在過年期間都會依照傳統習俗在門口貼春聯,然而現在工商社會人人忙碌,大多數民眾是購買市面上現成印製的春聯,不但缺乏溫馨感,也少有變化。為了能讓民眾重溫過去年節的氣氛,這次特別邀請國寶級書法家王平老師,在松山信義服務處免費為民眾寫春聯,希望能帶給民眾一個溫馨的年節。

蕭美琴松信服務處主任許淑華指出,不同於一般於市面販售的對聯,僅有少數字句可供選擇,王平老師有深厚的國學基礎,可利用民眾的名字、公司名稱、甚至是夫妻聯名,為民眾撰寫對聯。這樣的對聯不但與眾不同,更具有特殊的意義,值得長久保存。許淑華也指出,服務處自今年一月以來,已陸續和松山信義區內多個里合辦寫春聯的活動,民眾反應極為熱烈,所以這次特別在除夕前一天在服務處擴大舉辦,希望能讓更多的民眾能參與。

最後蕭美琴和許淑華特別邀請所有的民眾,在星期五的早上十一點到下午四點,能夠來服務處和大家一起共享年節氣氛,並欣賞大師現場揮毫,用不一樣的春聯來迎接新年。



蕭美琴松山信義服務處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289巷3-1號

電話: 02-2720-0555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