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金管日記(三)

※ 撰稿人:陳龍 Fax:02-2258.0938 mail:hanreporter@gmail.com http://hanreporter.blogsopot.com 數位網路報
※ 不用記網址,請上Yahoo搜尋「數位網路報」天天看日記,歡迎來稿討論。
※保護中心公告
財團法人証券投資人及期貨交易人保護中心,已於2/20由台北地方法院登記處主任陳茂哲發文公告,第二屆董監事為:
董事長:朱兆銓。董事:陳明泰、王得山、簡鴻文、林仁光、陳春山、邱聰智、葉景成、詹彩虹、周行一、劉連煜。
監察人:李庸三、杜榮瑞、林筠。
中心地址:台北市民權東路三段178號12樓
電話:02.2712.8020 傳真:02.2547.3463
投資人服務專線:02.2712.8899 網址:www.sfipc.org.tw
※彭明敏基金會
財團法人第五屆彭明敏文教基金會最新消息:
董事長:彭明敏。常務董事:洪登科、王美琇、楊素雲、鄭義和。董事:李鴻禧、李文英、陳文聰、林志剛、陳秀麗、許英昌、張溫鷹、郭劉惠昭、鄭紹良、謝聰敏。
※新春文薈
一年一度的文人雅集,今天下午2時,由文化總會會長陳水扁、秘書長陳郁秀、副秘書長陳秀惠召集,在總統府左側前的台北賓館舉行。由光仁樂團演奏天鵝湖組曲。飛鴿聖樂團的台灣大合唱,唱出優美的台灣、戀戀北迴線。

台灣 曲詞:王明哲 1955年生
台灣是生咱的所在,感念感恩在阮心內,付出情意付出愛,代代花蕊代代栽。
台灣的四邊隴是海,青山綠水隨阮來,美麗山河咱所愛,毋通乎人來破壞。
台灣突出中央山脈,峰峰相連插入雲內,玉山阿里到奇萊、這是命根的所在。
台灣是生咱的所在,感念感恩在阮心內,付出情意付出愛,代代花蕊代代栽。

戀戀北迴線 曲詞:黃麒嘉 1958年生
火車載阮要來去,台灣的後花園,世間尚水的所在,攏置彼一屏。
瑞芳金瓜石,溫柔可愛的基隆河,濛瀧三貂嶺,青青雙溪水,
悠悠擱綿綿,親像一首詩,行到福隆看到海邊。
轔轔嚨嚨,搖過基隆河,唭唭喀喀,攀過三貂嶺。
船隻漂來又漂過,海風帶鹹味,海面金金地閃熾,日頭浮上天。
北關的海湧,歸工歡喜地唱歌,熱情龜山島,陪咱鬥陣行。
礁溪洗溫泉,宜蘭買膽肝,來到蘇澳,海產尚好呷。
悉悉沙沙,海湧地唱歌,嚕嚕啦啦,礁溪洗溫泉。
大山大海大港灣,花蓮到台東,大橋大溪大塴崆,塴崆黑籠籠,
遊賞太魯閣,散步迷人的鯉魚潭,坐船秀姑巒,台東摘金針。
世外的桃源,美麗的台灣,自由自在,幸福台灣人。
卿卿硿硿,火車鑽塴崆,吧哪吧吧,火車地相閃。
由宋少卿當主持人,非常的詼諧有趣,阿扁將臉湊到一個小洞讓人拍照,也很好玩。他致詞完後,大家在故園中遊園敘舊,非常貼心,沒多久,呂副總統秀蓮,也逐一和在場的文友握手,令人感到非常的有人情味,久別重逢的文友,大家一面品嚐精美的小吃,一邊拍照留念,快樂的喝著文化總會準備的精緻下午茶,真是令人難忘,也感激主辦單位的用心。會後還贈送紀念品---,阿扁紅包袋、台灣之歌的CD和大台北野鳥倩影集---台灣飛羽之美、東森的台灣頭文化筆記書,滿載而歸,深感不虛此行。
※檢查局政風室
金管會檢查局政風室,原來僅有專員楊嘉逵一人,後來上面派林廣明來當主任。該局應申報財產者,僅有4人,會計室主任楊秀蓮、科長戴秀雲,秘書室主任已申報,總務科長陳重圳,目前正在收集資料,很快就會申報。過去股市禿鷹案剛爆發時,很多人想知道局長李進誠的財產,但是隨著時間的過去,這股熱潮已經褪色,直到現在,尚未有人再查局內任何人的財產。
※知本案,再開庭
農銀知本放款弊案,今天再在台北地院第6法庭開庭。農銀出庭者是營業部放款承辦人蔡金土、科長李建長,副理林於雄。法官主要目的在瞭解,為何借款人錢還沒還,農銀卻先塗銷土地設定抵押權,是否有何不可告人之弊端?
法官問蔡金土,從早上9:30問到下午1時才停。休息到2:30,再問李建長科長,一直問到晚上6:00,檢察官認為時間太晚,自動撤回對林副理於雄的訊問,以後再找機會。今天仍然未有一家報社的記者前去採訪,因為問了太多細節,讓人沒有太大興趣,幾乎要睡著了。僅有一名在萬泰銀行上班的小姐,奉命來聽,聽完回去還要寫報告,因為萬泰的許勝發涉案,如先知道開庭情形,較好答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