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金管日記(二)

※ 撰稿人:陳龍 Fax:02-2258.0938 mail:hanreporter@gmail.com http://hanreporter.blogsopot.com 數位網路報
※ 不用記網址,請上Yahoo搜尋「數位網路報」天天看日記,歡迎來稿討論。
※歷史上的今天:*1947年今天,由於一位販賣私煙的老婦人林江邁遭到緝查人員的毆打,民眾為了抗議這項暴行而在專賣局前抗議,進而引發一場暴亂,台北爆發二二八事件。
*1980年今天,高雄事件被告林義雄律師家中發生血案,其母親林游阿妹、雙胞胎之六歲女兒林亮均、林亭均遇害死亡;九歲大女兒林奐均重傷。總統蔣經國指示,立即保釋林義雄;懸賞五十萬元緝兇破案;保護所有涉及高雄事件被告家屬。(警總懸賞200萬元)。但此次事件被認為是國民黨自導自演的暗殺事件。
Art If art doesn't make us better, then what on earth is it for?

藝術 如果藝術不能使我們更美好,那麼它還有什麼用處?
※今週刊不實報導,金管會要求澄清
2/27今週刊479期30頁報導:「嚴懲內控弊端,金管會尺度惹爭議」乙文,金管會認為:部份內容與事實不符,特予澄清。
金管會發言人林忠正說,該文31頁內文標題報導:「鍘刀下有幸與不幸」、「公平性 裁量標準權模糊」及「不服氣 業者投鼠忌器」等內文,對本會處分富邦証券投資信託公司及彰銀之輕重及行政裁量公平性多所曲解,今週刊未詳查該二案分別為不同行業,處分適用之法令亦當然不同,今週刊記者未經查証相關法律,錯誤報導造成謬誤的類比,損及本會形象及政府威信。
按富邦証券投資信託公司運用經理之福泰平衡型基金及千禧龍等債券型基金,於2004,5至2005,10間買賣有價証券有從事基金間交易、投資分析報告與決定未有合理基礎及根據、及債券管理部遵循主管有利用職務上所知悉消息先行買回基金等違規情事,依証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第113條第2款及第111條第4款規定,對於公司共處以360萬元之最高額罰鍰,並依同法第103條第1款規定,對公司警告處分,依同法第104條規定命令富邦投信停止總經理丁予嘉3個月、債管部副總顧素華1年、債管部經理朱愛華3個月、債管部遵循主管龔經雄半年業務之執行。
另對彰銀處分案,係依銀行法第129條第7款規定,對彰銀因未能建立適當有效內控制度及未確實落實執行內部稽核,違反銀行法第45條之1,核處上限1,000萬元,並依同法第61條之1規定,命令該行解除舞弊行員田國雄職務及暫停該行受理新客戶辦理特定金錢投資有價証券業務,迄該出事分行,確實改善內控為止,其餘分行則經自行查核合格後,出具聲明書即可恢復新客戶之金錢信託投資業務。
林忠正委員說,本會亦曾於2/17下午電話答覆 今周刊劉俞青小姐,說明對富邦証券投資信託公司及彰銀處分係適用法律不同,本會依法行政,公平裁量,並無不同標準及尺度。鑒於貴刊發行量大,讀者群眾多,為國內最重要財金雜誌之一,報導向來翔實客觀,本人嚴正要求 貴刊於次期(480期)以相同版面及篇幅予以更正為禱。
※記者進修
記得龔主委就職沒多久,在一次記者會中,我曾向他建議說,要教育記者,訓練記者。過去跑資訊科技大公司時,常會在一年間舉辦一至兩次,針對線上記者的短期教育訓練。我國國際奧會,也曾在聯勤信義俱樂部(建國南路舊址,目前已拆除),對體育記者舉辦訓練和聯誼。公平會王志剛就任第一任主委時,也一再要求所屬讓跑線記者弄懂內容,希望今後金管會能夠比照辦理,不然類似的更正函,只會多不會少,讓全國民眾受害。
※國會
*台北地院2/24發文同意,彭百顯聲請辦理財團法人新社會基金會變更登記,主事務所遷至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3段29號2樓。
彭百顯在2001,10著有「黑鍋上的奸熬~彭百顯縣政告白實錄」,由培真文化企業的思文堂出版,扉頁上介紹他在1989年起,連續三屆立委選舉,均以最高票當選,被評為立法院的模範生,第一名的財經立委。1997年底基於故鄉改造及改革台灣基層政治的期許,毅然返鄉參選縣長。以無黨籍身分,在國、民等多黨夾殺、激烈選戰中,以2001票勝出,贏得最後勝利,當選南投縣50年來第一位非國民黨籍縣長。從此展開南投縣飛躍改革、但也激烈對立的年代----。
*詐騙前立委林文郎:仁山生化科技公司董事長林明融(女,52歲),經營不善,常對外借錢。後來被發現,利用合夥人印鑑的資料,開立不實支票交付給前立委林文郎,作為擔保債務的保証票,事後借款未返,林文郎提示支票遭退票,始知受騙46萬元,台北地檢署昨日依照偽造有償証券罪嫌,將林女起訴。
仁山曾從前立委吳德美手中,接手「卓越雜誌」,也是因為財務問題,轉手讓人,目前該雜誌還在艱苦經營中,據離職員工透露,發薪不很正常。
※綿綿陰雨,似乎為59年前的二二八事件鳴咽
今天大部份的採訪活動,都是二二八的相關活動,像上午九時林家祖孫受難追思禮拜,在台北義光教會。十二時,在北宜公路林家墓園。外省台灣人協會二二八聲明,在立法院舉行。王金平前往台南縣新化鎮楊逵文學館,追思楊逵。下午在台北二二八和平公園,舉辦中樞紀念儀式,對不幸罹難的同胞致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