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桐千姿 雪舞客庄 2006客家桐花祭正式開跑

(本報訊)2006客家桐花祭昨(30)日正式開跑,全國共有7縣市、30個鄉鎮、70個團體、61個業者、25個行銷點一同響應這場台灣最美的桐花嘉年華盛會!行政院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表示,即日起全國將有超過700場的藝文活動在全台演出、超過221項的桐花意念商品展現在國人眼前,油桐花即將在各地盛開綻放!

桐花祭啟動記者會昨(30)日於中油大樓一樓圓弧廳舉行,李永得頭戴桐花面具、手持桐花手機從舞台一躍而出,以「桐花魅影」之姿為活動揭開序幕。客家金曲歌手謝宇威、榮興客家採茶劇團及築夢舞集舞蹈團的演出助陣,更為會場增添幾許藝術氣息。

李永得致詞表示,客家桐花祭邁入第四年,除繼續整理開發賞桐步道外,開發特色商品為今年主要特色,共開發生活用品類、藝術禮品類及食品類等221項桐花商品,另外也開發3款時尚客家花布,這些特色商品4月1日起將在台灣手工業推廣中心等全國25個行銷點銷售。

同時,客委會結合電信手機業者發行第一批以白色桐花為設計主題之限量「桐花紀念手機」,將於4月17日起於中華電信各門市與大家見面,客委會也結合多家企業力量編印60萬客家桐花祭導覽手冊,自4月10日起供民眾在全國7-11門市免費索取。

李永得指出,桐花是客家文化的重要表徵,透過賞桐就能輕易接觸到客家文化。今年桐花祭也結合文化造鎮、藝術造點、景點推薦、文化創意產業升級及行銷,讓客家文化不斷推陳出新,透過文化創意產業綿密的整合,綻放客家文化的活力。

今年的桐花祭從台北到南投超過700場的藝文表演活動,首先登場的是於4月8日在南投牛耳藝術渡假村上演的傳統客家大戲-「風吹桐花香」,現場將遵循古禮進行祭天儀式,預計將為今年的桐花祭活動掀起第一波高潮。

記者會尾聲,李永得與出席貴賓在台灣寶島的活動背板一起插滿桐花,象徵2006客家桐花祭遍地盛開的繁勝景象,並祝福2006年桐花浪漫滿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