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金管日記(二)

※ 撰稿人:陳龍 Fax:02-2258.0938 mail:hanreporter@gmail.com http://hanreporter.blogsopot.com 數位網路報
※不用記網址,請上Yahoo搜尋「數位網路報」天天看日記,並與朋友分享。
※本報是菁英報,小眾傳媒不與傳統媒體競爭。目標讀者設定每日千人,對象:總統府、中研院、國史館、立法院、監察院,部會首長、縣市議會、銀行、保險、媒體、國會聯絡人與公關人員。我們關心的是,相關人員看到報導後,趕快解決問題,歡迎大家一齊來爆料。
※特別聲明:本報以網路為主,因為列印紙本時,常會發現許多錯漏字或其他問題,我就立刻改正,所以希望大家隨時上網,才知道這是一份與時俱,進的報紙。
※歷史上的今天:1939年,汪精衛在越南河內遇刺,幸運逃過一劫,秘書曾仲鳴則不幸身亡,刺客王魯翹(台北市警察局長王卓鈞之父)迅速被捕。
※陸慶熊風景油畫展
青年畫家陸慶熊,是士林福林國小老師,他在台北市教育大學美勞系就讀時,就喜歡畫畫,一直師事名家龐均習油畫,考入師大美術研究所後,也向陳淑華博士學畫,如今即將畢業,特別舉行畢業個展,全部是風景油畫,共十七幅,深具特色。展期:3/18~23(每日10~17時).地點: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師大綜合大樓9樓,師大藝術中心。歡迎大家前往欣賞。mail:coolbear6063@yahoo.com.tw
※卡神:何必找金管會?
(台北訊)卡債、卡奴,讓金管會龔照勝備受壓力,坐立難安。今天,卡神楊蕙如,在台北誠品信義旗艦店三樓中庭,發表新書:你想不到的賺錢術。大家今後不必再麻煩金管會了。
TVBS周刊發給我的採訪通知:
楊蕙如,1978年在台東出生的奇怪小孩!
從小到大滿腦子想賺錢,她賺錢的模式異於常人但又不違法,
老是在沒人相信可以賺錢的地方賺到錢,
舉凡信用卡、比賽、抽獎、網購網拍,都成功搶過錢,

2006年初,因刷卡大賺銀行錢而聲名大噪,被封為「卡神」
很多人都想打探他的致富之道,所以「卡神」出了第一本書!

想了解楊蕙如如何古怪大鬥法、力拼大鯨魚?
「卡神 楊蕙如 你想不到的賺錢術」─
10個讓你想不到的搶錢觀念,讓你神不知鬼不覺賺進大把的財富!
金管會,除了主委外,還有副主委呂東英、張秀蓮,委員李賢源、吳琮璠、凌氤寶、黃顯華、金文悅、林忠正。再加上銀行局長曾國烈。為了卡債、卡奴的事,他們已經「有步想到無步」,非常的焦頭爛額,現在碰到卡神,也許是英雄出少年,她是成大畢業,留學澳洲,鬼點子多,大家不妨放下本位主義,好好的研究她的十大搶錢絕招,也許會給你意想不到的收穫!
媒體:TVBS
(金管會訊)有關TVBS報導,卡債族想加入銀行公會所成立之公益AMC,需先償還負債總額的3%一事,金管會特予以澄清如下:
公益AMC係將卡債族總歸戶後,集中分類並加以管理;屬低收入戶、失業且無財產者暫停催收。公益AMC並設有協商債務的機制?避免了多家催收以及個別協商的缺失。卡債族在加入公益AMC後?依舊可以受到「一站到底」的協商服務?更無所謂卡債族的債務要納入公益AMC?卡債族還得先償還負債總額3%的事。

金管會進一步表示,公益AMC的設立只是將銀行對卡債族的債權移轉?以債作股成立公益性質的資產管理公司?以避免日後的不當催收?卡債族無須繳納費用。
至於納入公益AMC,先償還負債總額的3%?才得進行債務協商?係韓國政府目前的作法;我國公益AMC的詳細運作方式?目前正由銀行公會積極討論中。金管會呼籲?卡債族還是應善加利用現有的債務協商機制?展現還款誠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