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數位網路(四)

※ 撰稿人:陳龍 Fax:02-2258.0938 mail:hanreporter@gmail.com http://hanreporter.blogsopot.com 數位網路報
※不用記網址,請上Yahoo搜尋「數位網路報」天天看日記,並與朋友分享。
※本報是菁英報,小眾傳媒不與傳統媒體競爭。目標讀者設定每日千人,對象:總統府、中研院、國史館、立法院、監察院,部會首長、縣市議會、銀行、保險、媒體、國會聯絡人與公關人員。我們關心的是,相關人員看到報導後,趕快解決問題,歡迎大家一齊來爆料。
※特別聲明:本報已經連續撰寫兩個月,為讓大家搜尋方便,即日起正名為「數位網路」,敬請亮察。這是一份以網路為主的媒體,因為列印紙本時,常會發現許多錯漏字或其他問題,我就立刻改正,所以希望大家隨時上網,才知道這是一份與時俱進的報紙。
※歷史上的今天:1867年,美國用720萬美元,向蘇俄購買阿拉斯加。1925年德國人智學創造者在瑞士去世,享壽64歲。修泰那原本是一名自然科學家,為推廣人智學,在瑞士創立人智學協會,與自由華特魯夫學校。修泰那的人智學基礎,認為人類擁有開發本身所具有的高度認識能力,並發展知識能力的想法。他實踐自我教育,將3000名學生分為八個年級,要求教師們一定要成為可信賴的人。根據他的想法,教師若足以信賴,學生們自然會產生濃厚的學習興趣,進而產生與他人共同作業的能力。1936年,台北松山機場完工。1979年新光獅子林商業大樓開幕。1998年,林豐正接任交通部長。
※聯合報張宏業,被指不實報導
聯合報A10版報導:台糖弊案 多項事證不利龔照勝
記者張宏業/台北報導
調查局北機組偵辦台糖蘭花咖啡館弊案,辦案人員日前已秘密約談金管會主委龔照勝。消息來源透露,檢調經過初步蒐證,已掌握多項對龔不利的事證。金管會今日發布新聞指出,報載檢調單位偵辦台糖蘭花乙案,辦案人員日前已約談龔主委一節,經查並無此事,特此澄清。
親子不來電!青少年普遍存在理財觀念偏差!
9成不願與父母討論理財話題 父母不清楚子女的金錢來源與用途
上海銀行推出吉祥物Puki 協助親子兩代溝通正確理財觀念
(台北訊)現代父母打拼存錢就圖養兒防老,子女世代卻是先花光再說!根據上海銀行委託蓋洛普市場調查公司所進行的「親子世代理財觀念認知調查」發現, 7成父母親儲蓄的目的是為了存退休金及子女教育基金,但卻有近半子女儲蓄理財,是為了要增加更多的消費!調查更發現,有高達9成的子女認為與父母親溝通對自己建立正確的理財觀念沒有任何幫助,而不願意與父母進行溝通與討論,導致父母不清楚子女的金錢來源與消費用途。現在的青少年每月可支配所得增加,但卻普遍存在理財觀念偏差;而青少年與父母親兩個世代間,在理財觀念的認知及溝通上也存有嚴重代溝!
※臺灣企銀減增資百億元
(台北訊)臺灣企銀董事會於本(95)年3月30日通過辦理減、增資案。
該行為改善資產品質於94年度大幅轉銷呆帳,截至94年12月底逾放比率已降至2.35﹪,低於本國銀行同業平均數,同時呆帳覆蓋率亦提升至40.57﹪。
為改善財務結構,該行決議於今年辦理減資約141.21億元以消除帳上累積虧損,並再辦理增資100億元以提高資本適足比率、提升競爭力、創造每股盈餘。減資後股數減少,可提升每股稅後盈餘,每股淨值可提高至面額以上,有助於本行未來現金增資之募集。
預計本次辦理現金增資後,可提高該行資本適足比率、強化資本結構,並可將募得資金用來承做放款,擴大經營規模,未來擬配合組織改造、提升通路優勢、加強服務客戶,以發揮營運價值、企業價值,使臺灣企銀成為一個具有競爭力的優質銀行。
股東代號:2834
臺灣中小企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書面資料如下:
本公司董事會決議有關減資銷除股份事宜,說明如下:
一、擬減資金額及比率:
(一)本行目前實收資本額為新台幣42,857,220,000元正,擬辦理減資新台幣14,121,240,000元正,銷除已發行股份1,412,124,000股,減資後資本額為新台幣28,735,980,000元正,股本為2,873,598,000股。
(二)本次減少之股份,依股東所持有之股份,每仟股減少329.49股,減資比率為32.949%,並俟本案報奉主管機關核准後,由董事會訂定減資基準日。
(三)減資後原股東不足一股畸零股數,其股份授權董事長洽特定人認購之。
二、擬辦理減資之原因:
(一)本行為降低逾放金額及比率,巨幅轉銷呆帳,以改善資產品質,健全財務結構,於94年度辦理增提備抵呆帳,致本行94年度自結稅前淨損為142.09億元。
(二)本行為彌補虧損,改善財務結構,爰辦理減資141.2124億元,全數彌補虧損,減資後資本額由428.5722億元降為287.3598億元,減資緣由如下:
1.因股數減少,可提升每股稅後盈餘。
2.每股淨值可提高至面額以上。
3.減資後有助於本行未來現金增資之募集。
4.帳上長期累積虧損,對本行形象有負面影響。
三、本減資案擬依公司法第168條規定送股東會核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