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規不完善 大開免費停車之門

二手車業者霸佔停車格 吃定台北市府

(台北訊)市議員李文英接獲民眾陳情,指出安和路二段243號前一處收費停車格位,長期遭到二手車業者霸佔。由於該處平時一位難求,有心人惡意霸佔停車格位,更造成安和路與和平東路路口附近住戶不便,許多居民抱怨連連。有市民投訴至市長信箱,卻如石沉大海,遂轉向李文英投訴。

李文英表示,該停車格位近半年來,皆停放沒有懸掛車牌且狀況良好的汽車,車窗上貼有銷售汽車的紅紙與連絡銷售人員的電話,但由於沒有懸掛車牌,收費員無法開立收費單,擺明是把收費停車格當成自家免費的展售中心。更可惡的是一旦車賣掉後,隨即再換上一台繼續賣,意圖長期霸佔。李文英深入調查後更發現,張貼在車上的銷售電話,還是一隻俗稱的王八機,業者蓄意躲避警方的查緝,而且霸佔停車格位的車輛內不明顯處,業者擺上了一塊不知名的車牌,假若有收費員依車上的號碼開單,便逐日取走,而所開立的繳費單,則是一毛錢都沒繳過。

警察局表示,依照道路處罰管理條例,沒有懸掛車牌的汽車不能行駛於道路上,但停放於路旁則無處罰的法源。台北市停車管理處表示,對於車輛霸佔停車格,致使停管處無法收費造成市庫損失,並無立刻移置的相關規定,如有廢棄車輛停放於停車格內,會通報環保局張貼廢棄物公告兩週後清除,但是銷售中的二手車狀況都還不差,環保局根本不願意認定為廢棄物,而且車上留有銷售電話,更不能視為無主物。李文英抨擊市府實在太不用心,這種路霸行為根本視台北市府於無物,半年來市府竟然容忍一個停車格位遭佔用,不但束手無策還不當一回事,踐踏守法市民的權益。

李文英要求停管處立刻會同警察局及監理處進行會勘,務必以車身編號與引擎號碼查出所有人並開立罰單告發,若業者再不改善,一週內便將霸王車拖吊移置保管,還給市民一個方便的停車空間,同時李文英也要求停管處對全市停車格位使用狀況進行調查,針對類似二手車業者霸站停車格的囂張行徑進行全面告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