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動台北街頭熱情 邀請大眾關心1500萬愛滋遺孤

生命之歌點燃心中的愛 用「HOPE」關懷愛滋遺孤

昨日的台北很「非洲」!應台灣世界展望會之邀、來自非洲烏干達的WATOTO兒童合唱團在驕陽後轉為清涼的午後在台北街頭熱力獻唱,吸引男女老幼駐足聆聽,熱力四射的歌舞更讓在場民眾深刻的感動,掌聲、喝采及回應現場義賣,人潮鬧熱滾滾,不輸歌手的簽唱會。而這群背景為愛滋遺孤的團員們站上台北街頭熱情演唱,目的在呼籲各界可透過參與音樂會及捐款,一同關懷全球尚有1500萬名愛滋遺孤。
用愛鼓動台北街頭 點燃心中之愛
非洲鼓、熱情舞蹈和嘹亮歌聲,WATOTO兒童合唱團使台北火車站前新光人壽摩天大樓廣場充滿非洲熱情,民眾更透過喝采、鼓掌、拍照、攝影等,回應對孩子們的專業歌聲的感動,現場在音樂聲中關懷熱情十足。剛好帶兩個孩子上才藝班後經過駐足聆聽的吳太太,本身是基督徒,她和孩子們特別坐在台前從頭聽到尾,也給予WATOTO兒童合唱團熱烈的回應,吳太太說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教育,讓孩子可以親眼看到遠方世界的兒童,也可以學習關懷和為他們禱告。
許多民眾在觀賞兒童演出後隨即往一旁攤位捐款義買WATOTO紀念品,CD、VCD及特別從烏干達帶來、當地婦女手工製作的項鍊等,都頗受愛心民眾青睞。現場熱絡的氣氛,讓午後的台北街頭掀起另一股非洲關懷風。
此次來台演出的WATOTO合唱團團員,年齡為6?13歲,他們出身自內戰紛爭的國家及因愛滋造成父母雙亡的家庭,在糧荒、貧窮和戰亂中倖存下來,然而這些孩子們所代表的,正是非洲地區許多兒童的縮影;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他們現身說法,並用歌聲和生命見證,呼籲社會大眾踴躍關切世界愛滋遺孤。
WATOTO團員之一的波希拉(Priscilla),今年11歲,她站在大家面前勇敢的分享自己的過去,她說:「在我的父母因愛滋去世了之後,我沒有了家,連吃飯都是很大的問題,大家的關心讓我有了一個家,有食物吃、有衣服穿,可以上學學習。」貧困無助的過去,並沒有讓波希拉帶著悲傷站在台前,她露出無比燦爛的笑容說:「我感謝上帝,祂供應我的一切,讓我可以唱歌和分享!」愛與關懷的力量,在波希拉的身上自然流露。
WATOTO合唱團領隊愛德華(Edward Mwesigye)表示,WATOTO自1994年成立後,即巡迴各地為全球愛滋遺孤發聲,大家在孩子們身上看見的,不再是憂傷困苦,而是希望和喜樂!WATOTO團員孩子們在出發前即經過五個月的專業音樂、舞蹈訓練,每天花六小時的練習外,仍然接受英文、數學課程,期待藉由專業的表現,讓台灣愛心人士可以更貼近他們的生命和關懷。
此次隨團前來的WATOTO合唱團創辦人蓋瑞?史基納牧師(Gary Skinner)表示,烏干達是全球目前唯一防治愛滋病有顯著成效的國家,從53%的罹患率直至今日的5%,與非洲其他各國持續飆升的比率大相逕庭,除了歸功於政府與教會的全力支持倡導外,人民對愛滋病患不再以抗拒、歧視,而改以接納、關愛的態度有極大的關係。「只有真正的關懷,才能去改變心靈,改變人們面對生活和生命的態度,不再用無知和情欲生存。」史基納牧師說。
愛滋遺孤生命悲歌 HOPE計劃點燃希望
邀請WATOTO兒童合唱團前來的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於非洲當地進行愛滋遺孤關懷工作,並發起「HOPE(希望)計劃」(HIV/AIDS Hope Initiative),期盼藉由各界的支持與合作,給於身陷困境的愛滋遺孤希望與幫助。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杜明翰表示,今日看到的WATOTO合唱團兒童是在全球1500萬名愛滋遺孤中幸運的一群,他公佈了一個驚人的數據:「愛滋案例發生的二十餘年來,造成世界上兒童、青少年帶來巨大影響,而此刻新增愛滋病例超過一半是25歲以下的年輕人,而每分鐘即有一名兒童死於愛滋病,預估未來十年死亡人數還會大量增加,而愛滋遺孤亦將更大量增加。」而世界展望會以「HOPE」為名,強調了在愛滋遺孤上的關懷和幫助,「H就是HELP,幫助愛滋病患,O是ORPHAN關顧愛滋遺孤,P是PREVENT,預防愛滋感染,E是EDUCATE教育大眾認識愛滋病」杜會長邀請各界分享希望、分享愛給這些遭遇人間鉅痛的孩子們。
「HOPE計劃」在愛滋感染率偏高的國家、地區,如非洲的南非、史瓦濟蘭、賴索托、馬拉威、衣索匹亞,及印度、中國大陸、寮國等推動愛滋防治、愛滋遺孤關顧,透過教育、宣導、預防及關懷等方式,減緩愛滋蔓延所生的問題,並提供愛滋遺孤及婦女各項生計訓練,如畜養計劃、編織、緊急營養補給、醫療照護、職業技能訓練、屋舍修繕、教育補助…等,以助其迎向自立更生的未來,今年估計受益人數約達3,293,817人。
點燃心中的愛 與世界兒童做朋友
台灣世界展望會於四月份婦幼節期間舉辦「與世界的兒童做朋友」關懷活動,繼四月初舉辦的「世界兒童運動會」後,再次透過「點燃心中的愛─關懷愛滋遺孤音樂會」,以WATOTO合唱團兒童的天籟之音,希望各界同來關懷世界各地身處貧窮、天災、疾病、戰火困境中兒童的需要。
非洲華西里語歌謠、讚美上帝創造的詩歌,WATOTO合唱團的兒童們以嘹亮劃一的歌聲和熱情揚溢的動作,要為台灣的天空帶來希望、喜樂和愛!杜明翰會長表示,「這些WATOTO合唱團的成員們,都十分珍惜和感恩自己能夠擁有的一切,他們因著大家的關懷能夠發揮所長,站在大眾的面前分享生命,並且呼籲各界關懷在非洲還有更多如同他們一樣急需要幫助的孩子們。」WATOTO兒童合唱團在台灣的演唱會自即日起,在台北、台中、高雄共有五場演出,目前除台北4月23日下午場目前已經愛心民眾熱情捐款索票完畢外,台灣世界展望會於4月22日(星期六)晚上於台北火車站五樓演藝廳愛心加演及台中、高雄地區亦尚可至現場購票,歡迎各界愛心人士把握機會上網捐款索票,聆聽這場難能可貴的生命樂章!
台灣世界展望會呼籲愛心民眾除捐款響應音樂會之外,亦請持續關懷全球各地愛滋遺孤,讓更多因愛滋而失去父母、在悲苦環境中掙扎的孩子們,也能像WATOTO的孩子們一樣擁抱愛、擁抱新生!

台北愛心加演場
4月22日(星期六)pm7:30?9:15
地點:台北火車站五樓演藝廳(台北市北平西路3號/台北火車站東二門守衛室乘電梯上樓)
台中場
4月24日(星期一)pm7:15?8:30
地點:國立中興大學惠蓀堂(台中市南區國光路250號)
高雄場
4 月 25 日 (星期二) pm7:15 ? 8:30
地點:高雄國軍英雄館(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三路 145 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