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桐花感動帶回家 2006年桐花商品旗艦店熱鬧開賣!

(台北訊)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今(4/1)日在台灣手工業推廣中心辦理「2006年桐花商品旗鑑店」開幕活動,221項桐花特色商品正式亮相!主委李永得表示,每一項桐花特色商品都結合了客家文化精髓,當一項特色商品進入消費者手中,就是客家文化與消費者建立關係的開始,期待大家透過商品來認識客家文化。

李永得表示,今年桐花祭以桐花特色商品為創意重點,結合政府與民間的力量共串聯61家業者、221項新開的桐花特色商品、25個行銷據點,預計今年將為桐花祭的產業發展立下新的里程碑。而民眾購買使用精緻的桐花特色商品就是分享客家文化,認識客家文化。

李永得進一步說明,桐花特色商品可分成兩類,一類是邀請國內設計名家為客家庄原有的特產,如陶瓷器、豆腐乳、米食等,重新設計包裝讓老產品的價值更加突顯;另一類是結合時尚禮品業者的力量,將桐花意念融入各式各樣的禮品中,如珠寶、絲巾、客家花布等。

李永得表示,今年桐花祭為提昇經濟產值,首度配合桐花祭活動,透過相關產業輔導及異業結盟計畫,匯集國內客家特色及文化創意產業能量,輔導推出各項富含客家文化及故事內涵,並具現代設計感與實用性的桐花創意商品。這些商品無論是客家桐花花布、健康概念的草本桐花皂、傳承客家產業的木雕與漆器、桐花概念包裝的美酒、貢丸、糕餅、米食、燒仙草、豆干、豆腐乳、有機米,以及純樸風情的陶瓷、玻璃花器、桐花布包等,都大大突破了過去大眾對客家產品的想像,也開啟了未來客家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的契機。

共同參與今年桐花祭活動的企業,也推出了各式有趣活動與商品,包括統一超商將在4月4日晚上7點11分起開始「Hello Kitty 愛桐花」魔豆贈送活動,並在4月10日起可在全省7-11門市免費索取『桐花祭導覽手冊』。

而台鹽也將配合桐花祭的重要藝文表演活動,推出桐花希望列車,提供現場觀眾免費的專業膚質與骨質密度檢測服務,並提供熱銷CoQ10產品的試飲活動。台灣菸酒也將於4月份起推出2006桐花祭限定酒品「摩拉珂 紅葡萄酒」,並將於台灣手工業推廣中心及台灣菸酒公司南投酒廠及埔里酒廠展售中心販售。

為了鼓勵大家購買首度推出的2006年客家桐花商品,將於台灣手工業推廣中心展售期間(4月1日到5月31日)每個周六、日,舉辦滿額福袋贈送與抽獎活動,獎項高達2,600項,獎項金額更高達新台幣100萬元,歡迎您來現場試試手氣!而未來桐花商品也會在全國20餘個的行銷點販售(詳情請見行政院客家委員會網站),其中4月14日至18日在台北新光三越百貨信義店A8館,更會有一場結合客家藝文表演的商品展售會,讓無法到客庄欣賞桐花的朋友,可以有一場另類的桐花體驗。

2006年客家桐花商品的豐富與精彩,等著您共同來體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