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數位網路(一)

※ 撰稿人:陳龍 Fax:02-2258.0938 mail:hanreporter@gmail.com http://hanreporter.blogsopot.com 數位網路報
※不用記網址,請上Yahoo搜尋「數位網路報」天天看日記,並與朋友分享。
※本報是菁英報,小眾傳媒不與傳統媒體競爭。目標讀者設定每日千人,對象:總統府、中研院、國史館、立法院、監察院,部會首長、縣市議會、銀行、保險、媒體、國會聯絡人與公關人員。我們關心的是,相關人員看到報導後,趕快解決問題,歡迎大家一齊來爆料。
※特別聲明:本報已經連續撰寫兩個月,為讓大家搜尋方便,即日起正名為「數位網路」。這是一份以網路為主的媒體,因為列印紙本時,常會發現許多錯漏字或其他問題,我就立刻改正,所以希望大家隨時上網,才知道這是一份與時俱進的報紙。
※歷史上的今天:1859年,也就是清朝咸豐9年,台北市迪化街上的霞海城隍廟,落成啟用。1910年,柏格森等人勉勵赤貧的博物學家法布爾
名哲學家柏格森、羅唐德、安利.朋加萊、羅蘭、梅特林克法等人,對法國博物學家-法布爾受到窮困的折磨深表同情,於是舉辦「感謝會」來鼓勵、肯定他的成就。法布爾是德文背景出身,完全不受法國教育界重視,又因為反對官僚主義,在1871年被開除教職,爾後便全力投入編寫關於自然科學的著作。1879年開始研究昆蟲,他的代表作-「昆蟲記」第1卷,在法國及歐洲各地的學界與文壇產生廣大迴響。不過,由於毫無外援,使他極度拮据的經濟情況並未好轉,依然非常困苦。
※法扶暨泛紫「卡債族律師團」明為卡債族請「命」!-至中國信託銀行進行民間版協商記者會
時間:2006年4月4日(星期二)下午2時
地點:中國信託銀行(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51號)
(現場將有個案現身說法)
親愛的媒體朋友,您好:
眼見4月10日協商大限將近,自殺燒炭的慘劇仍然繼續發生!--4/3各大媒體以極大篇幅報導,台南縣一名低收入戶的中風祖母,因借錢養家,積欠140萬卡債,經與銀行協商,每月仍須繳交1萬8,難以獨立照顧孫子及家計,昨天被發現帶著兩名孫子燒炭自殺,釀成兩死一傷的慘劇。
到底還要犧牲多少卡債族的人命,金管會和各大銀行才會真正了解卡債族的真實困境!!
法扶會暨泛紫聯盟為解決卡債族所造成的社會問題,繼2/23成立律師團,3/11、3/18進行大規模面對面審查近500件卡債族個案,3/24推出民間版協商機制,3/27日下午,帶著150位律師共同聯署的民間版協商機制方案拜會金管會,卻在當天遭金管會以他們無法約束銀行公會,只能代為轉文悍然拒絕民間版協商方案。
二團體再歷經3/28及3/31於立院兩公聽會與金管會交手,金管會仍對民間版協商方案訴求不予理會,只一昧要求二團體將手邊近500件的卡債族資料交出,擬以專案處理。面對金管會的顢頇無能、一意孤行,二團體決定要呼籲卡債族出來以「民間版協商的十大原則」來和銀行協商,而二團體成立之「卡債族律師團」代表更將於將於4月4日下午至中國信託銀行為100多名卡債族進行民間版協商,並將於4/7之前將其它近300件卡債族資料寄出申請協商。

出席人員:
卡債族律師團代表: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台北分會會長林永頌律師、周信宏律師、謝幸伶律師、劉彥詮律師、泛紫聯盟簡錫?召集人、法扶台北分會執秘郭怡青律師、陳雨凡律師以及一名卡債族個案
※第一屆客家新聞獎開始收件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主辦的第一屆客家新聞獎即日起開始收件,競賽項目共有平面新聞採訪報導獎、平面新聞攝影獎、平面新聞評論獎、廣播新聞採訪報導獎及電視新聞採訪報導獎等五項,即日起至4月30日截止收件,每一位優勝者可獨得獎金20萬元。
主委李永得表示,客家事務長期以來不是被新聞媒體忽略,就是以過去的刻板印象套用在目前的客家現狀,以致現代的客家面貌沒有透過媒體的廣泛報導而適當的呈現,客委會期待透過客家新聞獎的設立,鼓勵媒體報導有新聞價值的客家事務,增進客家人對自己的了解;也增加其他族群對客家文化的認識。
李永得舉例表示,去年堅持以客家為創作內容的「生祥與瓦窯坑3」樂團擊敗流行天團「五月天」獲得金曲獎最佳樂團,這是一件非常具有新聞性的事情,但是媒體報導這個故事的篇幅卻不多,不見媒體針對「生祥與瓦窯坑3」樂團的創作歷程,作深入的探討報導。
李永得強調,為求客家新聞獎的評審能夠獨立公正不受政治力
的影響,本次新聞獎係全權委託台灣客家研究學會辦理,客委會扮演協助宣廣推廣的角色。
依客家新聞獎獎勵要點規定,平面媒體類(含報紙、雜誌社
及通訊社)設有新聞採訪報導獎、新聞攝影獎及新聞評論獎,廣播類設有新聞採訪報導獎(含同時從事編採之新聞節目主持人),電視類設有新聞採訪報導獎(含同時從事編採之新聞節目主持人),共五大項目,第一屆「客家新聞獎」參賽之作品,其發表期間自93年4月1日至95年3月31日止,如果是系列作品,至少五分之四需符合參賽日期規定。
客家新聞獎參賽作品內容,必須為客家事務所謂,「客家事務」,係指包括客家人之語言、音樂、戲曲、信仰、民俗、教育、藝術、美食、服飾、建築等議題,以及與客家人之政治地位、社會權益、經濟營生、社區發展、產業創新等族群相關議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