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數位網路(四)

※ 撰稿人:陳龍 Fax:02-2258.0938 mail:hanreporter@gmail.com http://hanreporter.blogsopot.com 數位網路報
※不用記網址,請上Yahoo搜尋「數位網路報」天天看日記,並與朋友分享。
※本報是菁英報,小眾傳媒不與傳統媒體競爭。目標讀者設定每日千人,對象:總統府、中研院、國史館、立法院、監察院,部會首長、縣市議會、銀行、保險、媒體、國會聯絡人與公關人員。我們關心的是,相關人員看到報導後,是否趕快解決問題,歡迎大家一齊來爆料。
※特別聲明:本報已經連續撰寫兩個月,為讓大家搜尋方便,即日起正名為「數位網路」。這是一份以網路為主的媒體,因為列印紙本時,常會發現許多錯漏字或其他問題,我就立刻改正,所以希望大家隨時上網,才知道這是一份與時俱進的報紙。
※歷史上的今天:1814年拿破崙的肺腑之言
被譽為「凡是一個人憑藉熱情與想像、自信與勇氣、努力與意志而能企及的事物,他都拿得到」的拿破崙(Napoleon Bonaparte 1769-1821),由於征俄失利,被迫在1814年本日飲恨退位。這位在西方世界掀起過最強烈波瀾的人物,雖曾於次年三月企圖復辟,可惜不旋踵即因六月十八日滑鐵盧之役的潰敗,最後終於被放逐到聖赫拿島來終結其輝煌的一生。但是,當他黯然退出世界舞台後,心靈深處所眷念者不再是過去的豐功偉績;真正讓他迴蕩不已的,反倒是歷來各國霸主所忽略者,亦誠如他所自述的:平生最感榮耀者,既非四十餘次的勝利,也非令歐洲在我腳下懾服,而是我所制定並付諸實行的法典,由於它的簡明扼要和規模宏大,終將使我的聲名千秋萬世永垂不朽。拿破崙對此「經國大業」,還刻意在遺囑上苦口婆心地加以闡擇:出版自由理應成為政府向全國各角落傳播正確思想和道理的有力輔助工具,不理會出版自由等於是在理想之旁酣睡。
※ 龔照勝駁斥王志鈞
(本報訊)預定於4/10出刊的今週刊,執筆人王志鈞對老龔寫得非常不堪,龔
主委特別發布新聞如下: 有關媒體報導,開發金經營及併購等相關爭議,本會未積極處理乙節,為端正視聽,謹嚴正澄清說明如下:
有關開發金經營及併購等相關爭議乙案,本會已依法行政,積極處理,除已函請開發金依法行事,提供書面說明,設立審計委員會外,本會亦依職權同時組成專案小組展開行政調查。並已就開發金所涉及「假外資」與內線交易的相關資料,主動蒐集事證,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本會已積極推動落實金融監理,嚴正澄清並無媒體所報導未積極處理之情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