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數位網路(三)

※ 撰稿人:陳龍 Fax:02-2258.0938 mail:hanreporter@gmail.com http://hanreporter.blogsopot.com 數位網路報
※不用記網址,請上Yahoo搜尋「數位網路報」天天上網,並與朋友分享。
※本報是菁英報,小眾傳媒不與傳統媒體競爭。目標讀者設定每日千人,對象:總統府、中研院、國史館、立法院、監察院,部會首長、縣市議會、銀行、保險、媒體、國會聯絡人與公關人員。我們關心的是,相關人員看到報導後,是否趕快解決問題,歡迎大家一齊來爆料。
※特別聲明:本報已經連續撰寫兩個月,為讓大家搜尋方便,即日起正名為「數位網路」。這是一份以網路為主的媒體,因為列印紙本時,常會發現許多錯漏字或其他問題,我就立刻改正,所以希望大家隨時上網,才知道這是一份與時俱進的報紙。*本報圖文,非經同意,禁止轉載!
※歷史上的今天:*1882年,發表進化論英國生物學家達爾文,以「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聞名於世,於今日逝世,享壽72歲。
*1942年,孫立人將軍率領中國遠征軍,攻下緬甸仁安羌,救出受困英軍7千多人。*1977年,教育部長蔣彥士因為蘇澳翻船,32名師生罹難請辭,由李元簇接任。*1978年,女星歐陽菲菲與式場壯吉,今晚在東京舉行喜宴。當晚歐陽菲菲穿著中國傳統式的服裝,並與式場壯吉行中國最古老的禮節─用錘子打破一罈陳年老酒。
※4/20演講:(週四) 晚上7:00至9:00
主講人:師大教育系彭森明教授
題目:師大人的未來在哪裡
地點:師大大禮堂
※合庫工會,不平則鳴
(本報訊)合庫產業工會理事長林興隆,代表所有合庫員工,對於與農民銀行合併一事,發表強烈聲明:
針對農民銀行資方在與合庫合併前夕,竟連續二波異於常規、不成比例大量提升9職等〈領組〉以上人員達347人,其中副理級以上人員更高達75人,顯然已違反雙方合併契約第15條禁止行為第〈五〉款,即非經他方之事前書面同意除日常營運所需外,不得異於常規調整公司員工之職位。
但財政部公股小組卻在前〈18〉日單方約見農銀董事長卻一改〈17〉日口徑表示:「同意日前兩家銀行各自升遷的行員維持不變。」業已引起所有合庫員工之憤慨及強力反彈,本會將在今〈19〉日下午四時要求公股小組依雙方契約內容主持公道,以平眾憤!
本會為此深入了解農銀職員結構,亦深感訝異農銀二位職員即有1.26位10職等以上幹部,〈合庫為0.72位〉,影響其經營效率甚鉅,且將多兵少,導致基層職員向來負荷沉重!
合庫工會成立運作逾十年,工會幹部久歷社會運動。當然洞悉農銀高層不甘權力失落不當升遷,意在製造勞勞糾紛,不顧「新合庫」死活;所以合庫工會提出「反財閥要合併也要顧員工」以免落入農銀高層陷阱。一方面也針對農銀「野貓式突擊」的不當升遷所造成的傷害,積極促請合庫高層有效補救,已於今日〈19〉日上午對合庫高層充分表達員工悲憤,並已獲具體回應,其詳細內容近日內亦將由合庫副總經理級及工會連袂辦理分區說明,以安員工之心,順利完成「反財閥合併」。
※央行否認經濟日報新聞
經濟日報記者徐谷楨、李娟萍兩記者,今天在A13版的報導,中央銀行今日發出新聞稿,表示他們的報導和事實有所出入:
本日(4月19日)某媒體報載「雙卡利率設限法務部碰釘子」、「央行強烈反對民法設信用卡專章」一節,與事實有出入,特澄?說明如下:
1.法務部所召開之會議係在討論「民法是否設信用卡專章」,並非在討論「雙卡利率是否設限」問題。2.關於是否於民法設信用卡專章一事,央行代表(記者按:該行法務室副主任吳坤山)係在會議即將結束前始應主席之要求表示意見,並針對雙卡之性質、法律關係之規範、現存問題之解決、法制上可能衍生之問題等方面提供意見供法務部參酌,並非如報導所稱之「強烈反對」。
※不少機關發布稿件澄清媒體報導時,都是寫某報或某媒體,但是這種寫法已經是落伍和不便。正確的作法是:指出哪個媒體幾版哪個記者寫的,才能針對人事物作出合理有效的報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