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數位網路(日)

※ 撰稿人:陳龍 Fax:02-2258.0938 mail:hanreporter@gmail.com http://hanreporter.blogsopot.com 數位網路報
※不用記網址,請上Yahoo搜尋「數位網路報」天天上網,並與朋友分享。
※本報是菁英報,小眾傳媒不與傳統媒體競爭。目標讀者設定每日千人,對象:總統府、中研院、國史館、立法院、監察院,部會首長、縣市議會、銀行、保險、媒體、國會聯絡人與公關人員。我們關心的是,相關人員看到報導後,是否趕快解決問題,歡迎大家一齊來爆料。
※特別聲明:本報已經連續撰寫兩個月,為讓大家搜尋方便,即日起正名為「數位網路」。這是一份以網路為主的媒體,因為列印紙本時,常會發現許多錯漏字或其他問題,我就立刻改正,所以希望大家隨時上網,才知道這是一份與時俱進的報紙。*本報圖文,非經同意,禁止轉載!
※歷史上的今天:*1616年,莎士比亞逝世之日
有人說是培根的筆名,甚至有人訛傳他是德國人。後來,人們好歹才肯定這位瑰寶確實來過地球,而且由於他在十八歲時即與廿六歲的「母大姐」結婚,致使人們對他的「女人觀」更是好奇,尤其那句「弱者,妳的名字生平著有「哈姆雷特」「羅密歐與茱麗葉」等名著及無數詩篇的曠世文豪莎士比亞(Shakespeare, William 1564-1616)據傳係於1616年的今天離開人世。英諺有云:「我們寧可丟掉一百個印度,也不願意失去一個莎士比亞」,可見莎翁在世界文壇上的崇高地位。由於他生前寫下超乎常人的創作,以致有人懷疑其是否曾經存在於這個世界上;此外,有人大膽猜測莎士比亞是馬洛的化名,是女人」更是嘆為千古絕響。莎翁洞悉「女人的憂愁總像她的愛一樣,不是太少,就是過了量」「出門像圖畫、進房像響鈴、下鼇像野貓、設計害人時裝得像菩薩、人家冒犯妳時像母夜叉」「說誑是女人天性、諂媚也是她的、欺騙也是她的,……凡是一切男人所能列舉地獄中所知道的罪惡,全都是屬於她們的」……,諸如類此數落女人的話語,真是妙不可言。儘管如此,莎翁還是討了老婆並生了兩個女兒(兒子夭折),冥冥之中,彷彿老天可真會折磨他,無怪乎他只活了五十二歲。
*1898年,一槍命中的經營理念
經營雜誌,一直係被視為「破產」的代名詞,但對誕生於我國山東省的亨利.魯斯(清光緒廿四年今天生)而言,卻是名利雙收的生意,因為他所締造的「雜誌王國」,迄今仍無人能企及。 當亨利.魯斯(Henry r. Luce)在六十年前創辦「時代」(Time)週刊時,他秉持的經營理念是:簡潔得設身處地報導,並冷靜地解析以使大眾了解。同時,為了標新立異,他還精心設計別其風格的倒裝句法,使傳統的報導風格全然改觀,創「時代文字」的新領域,備受世人矚目。「時代」草創五年即締造卅萬冊的銷路,使亨利.魯斯因此更加堅信「一矢中的」之報導方式是受歡迎的;隨後在1930年創辦「財星」(Fortune)、1936年創辦「生活」(Life)、1954年創辦「運動」(Sport)……,乃至於再創辦「錢幣」(Money)等雜誌,不僅在內容、編採方面延續「時代文字」簡潔的模式,連命名也採同樣簡明的風格。亨利.魯斯的雜誌無一不是極其大眾化,而他「一槍命中」式的名稱和內涵也真正做到迎合潮流、領導風尚的境界。正由於他洞悉這點訣竅,所以他成功了!
*1975年,福特總統宣布:越戰結束!
※金管會,病不輕
最新一期的今周刊,由女記者林瑩秋所撰寫的:仕途爭議不斷 老是有人要金管會主委下台 龔照勝:「我一路被弊案追著跑!」身為首任金管會主委,掌理全台金融秩序,但卡奴卡債問題延燒成重大社會議題,開發金惡意購併引起輿論撻伐,龔照勝再成眾矢之的。加上他之前官位不保傳聞不斷,連交友、婚姻、財產申報都鬧新聞……龔照勝的政商經營術 累積厚實人脈存摺
金管會主委位置不怕泡沫危機
外商資歷是龔照勝最主要累積人脈帳戶的時期。○四年三月他擔任董事長的台糖蘭花咖啡館開幕,東森集團王令麟……等是座上嘉賓;○五年底牽涉高捷弊案的濟州島之行,他也和好友劉柏園同遊其中,幾次事件龔照勝政商人脈
以上只爆露出,金管會主委龔照勝一些例子,其實金管會的消息,不僅僅是女記者不提的那些,還有不少精彩的,但是以「病不輕」來形容,算是非常客氣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