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數位網路(三)

※ 撰稿人:陳龍 Fax:02-2258.0938 mail:hanreporter@gmail.com http://hanreporter.blogsopot.com 數位網路報
※不用記網址,請上Yahoo搜尋「數位網路報」天天上網,並與朋友分享。
※本報是菁英報,小眾傳媒不與傳統媒體競爭。目標讀者設定每日千人,對象:總統府、中研院、國史館、立法院、監察院,部會首長、縣市議會、銀行、保險、媒體、國會聯絡人與公關人員。我們關心的是,相關人員看到報導後,是否趕快解決問題,歡迎大家一齊來爆料。
※特別聲明:本報已經連續撰寫兩個月,為讓大家搜尋方便,即日起正名為「數位網路」。這是一份以網路為主的媒體,因為列印紙本時,常會發現許多錯漏字或其他問題,我就立刻改正,所以希望大家隨時上網,才知道這是一份與時俱進的報紙。*本報圖文,非經同意,禁止轉載!
※歷史上的今天:1731年,魯濱遜漂流記作者-丹尼爾.狄福逝世之日
望六之年才出版「魯濱遜漂流記」的英國小說創始人丹尼爾.狄福(Daniel Defoe 1660-1731),係於1731年的今天與世長辭。狄福在撰寫這部世界文學經典之作以前,生活顛沛困頓,小時候只受過三年多的教育。1704年創辦「觀察報」鼓吹民權思想,結果卻因「用詞不當」而身陷囹圄多次,辦報這期間,雖然發表過的文章可歸類為兩百五十餘冊書籍;但狄福並不為這些單行本利益著想,反而在這時候靜下心來創作小說,終於寫下迄今已有八百多種版本和譯本的「魯濱遜漂流記」。這部被英皇欽定為「全國學生必讀刊物」的小說,可謂之「以赤裸裸的人性來應付人生最平常而又緊急問題」的現代小說前驅作品。誠如舉世聞名的小說家吳爾芙所指稱的:「狄福運用生花妙筆的描述天才,他出神入化的成就,幾可與偉大的散文大師並駕齊驅。」此外,書中主角主宰自然的寫實亦深獲人心。著名的文學史家艾倫便曾針對此點表示:這本書幾可譬喻為每一個人「生活」的書,因為「在人生最後旅程中,我們每一個人都命中註定要過孤獨的生活……,當魯濱遜孤伶伶在島上搏鬥時,狄福對這種人生孤獨的情況即予以強烈的象徵化。嚴格說來,我們全是魯濱遜,因為做一個魯濱遜乃是人類必然的命運。」※1983年,《中央日報》社一樓營業大廳發生爆炸,致12人輕重傷。《聯合報》大樓電機房亦發生爆炸,無人傷亡。*1986年距今20年前,蘇聯車諾比核能發電廠因人為疏忽造成原子反應爐毀損(4月28日發表)。疏散住民11萬6千人,鄰近諸國廣受放射能污染,各國批判蘇聯提供情報不足。8.14蘇聯向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提出事故報告書。8.21發表死亡31人。〔死亡高達2000人〕。
*1994年,華航名古屋空難,死亡264人,僅僅7人生返。
※新任合庫總經理吳繁治,有些小困擾
日前台灣銀行副總經理吳繁治,經財政部發布為合庫總經理,中時報系的報導讓人感到困擾,說他是吳釗燮的三叔,其實他們只是同宗而已,又有人說他與族兄吳灃培都是獨派人士,其實他是經過考試,由台銀基層,經過不斷的奮鬥,長官提拔,同事的愛護,才有今天。他並無特別政治傾向,說他是獨派人士,讓他啼笑皆非。唯一和政治扯在一起的是,他的親妹妹嫁給前南投縣長彭百顯,對妹婿的前途他很關心,如此而已。他希望到合庫後,大家能夠團結,努力向前,則任何困難都會解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