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數位網路(四)

※ 撰稿人:陳龍 Fax:02-2258.0938 mail:hanreporter@gmail.com http://hanreporter.blogsopot.com 數位網路報
※不用記網址,請上Yahoo搜尋「數位網路報」天天上網,並與朋友分享。
※本報是菁英報,小眾傳媒不與傳統媒體競爭。目標讀者設定每日千人,對象:總統府、中研院、國史館、立法院、監察院,部會首長、縣市議會、銀行、保險、媒體、國會聯絡人與公關人員。我們關心的是,相關人員看到報導後,是否趕快解決問題,歡迎大家一齊來爆料。
※特別聲明:本報已經連續撰寫兩個月以上,為讓大家搜尋方便,即日起正名為「數位網路」。這是一份以網路為主的媒體,因為列印紙本時,常會發現許多錯漏字或其他問題,我就立刻改正,所以希望大家隨時上網,才知道這是一份與時俱進的報紙。*本報圖文,非經同意,禁止轉載!
※歷史上的今天:*1737年,美國歷史學家吉朋所撰的六卷「羅馬帝國與亡史」,終於寫成。*1852年,演藝生涯遼倒卻因行刺美國總統林肯而名噪一時的布思(Wilkes Booth)逮捕歸案。*1882年,美國最偉大的自由主義者-愛默生逝世之日
被譽為美國最偉大的自由主義者,同時也是十九世紀文壇巨擘的愛默生(Waldo Ralph Emerson 1803-1883),於1882年的今天闔眼謝世。愛默生自幼失怙,在家鄉波士頓受完教會的拉丁語學院教育後,再入哈佛大學深造,畢業後在波士頓教堂服務短暫時期,郎因違反教義而卸除神職工作,正式開展他四處旅行演說的生涯。被這位集詩人、散文家、哲學家於一身的演講高手,在美國文學史上曾首開兩項風氣之先,一是倡導自然哲學引發人們新的靈感;另一是闡明思考獨立理念開發創造精神;此外,愛默生所手著的「論文集」,文筆之凝鍊與深刻,亦博得「充滿成熟智慧」的盛譽,而且「論文集」所蘊涵的主要思想「超精神」,使人相信「當它透過智能表現時,便是天才;當它透過意志表現時,便是德性;當它透過感情表現時,便是愛。」愛默生生平一直強調:歷史的全部利害關係,全都在窮人的命運上,人們所獲得的學識、道德、權勢,都是克服窮困後的勝利品;因此,個人眼前的不幸或失望,應該認為有助於心性的成熟與堅強。而「上帝所給與者,永遠是加重的擔子」,只要能夠發展天賦才智,能夠獨立無畏把握自己,則必然會有很高的成就!同時,千萬不要在疑慮和恐懼中浪費生命,應把全部的精力用在眼前的工作上,堅信善盡一個鐘頭的責任,就是為接踵而來的歲月做了最好的準備。*1972年,本省最大漁港─高雄市前鎮漁港正式啟用。*1982年,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汪道涵和台灣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辜振甫在新加坡舉行第一次辜汪會談。

※0501勞動節「反剝削、要團協」

華僑銀行工會舉行罷工投票

華僑銀行在寶來集團入主之後,勞動條件明顯變差,工會為了捍衛員工權益,依法向台北市政府勞工局申請勞資爭議調解,要求與雇主簽訂團體協約。該調解案已於4月26日調解不成立,工會決定如期於2006年5月1日(星期一)舉行臨時會員大會,進行罷工投票,更進一步向資方施壓重視基層員工心聲,簽訂團體協約。

僑銀工會表示,資方遲不與工會就考績獎金補發、團體協約簽訂、取消14個月年薪保障、不休假獎金取消、假日出勤及加班不發加班費等重大員工權益議題,進行實質協商,工會先於3月19日召開臨時會員代表大會,決議向勞工局申請調解,準備依法進行罷工投票;尤其簽訂團體協約是所有會員一致希望,也才有可能阻擋資方繼續剝削降低員工勞動條件,然而資方推阻延宕,直到工會正式提出勞資爭議調解,雖知事態嚴重,卻仍未見其真正拿出誠意,與工會實質協商並完成簽約。

這是銀行員工會第七件罷工投票案例,當天所有銀行員工會也都將到場聲援僑銀工會罷工投票。僑銀工會目前會員人數1482人,依照工會法規定必須有過半數會員當天親自出席、以及過半數會員投票同意贊成罷工,工會才能取得合法罷工權;工會評估目前已有超過1200位會員向工會表示將會出席投票,但是資方這幾天也透過單位主管向員工施壓要求不准出席工會活動,工會鄭重抗議資方違法亂紀,枉顧員工權益在前、打壓工會活動在後,是造成勞資關係緊張的始作俑者。

工會則嚴正呼籲寶來集團及華僑銀行資方,拿出最大的善意與工會面對面協商相關議題,建立合理的公司制度、簽訂團體協約,讓所有行員安心工作,不要只是一味打壓工會、漠視1500位僑銀員工的真實心聲。

敬邀 貴媒體蒞臨採訪指導

採訪時間:2006年5月1日(一)下午1:00

採訪地點:中正紀念堂「大中至正」大門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