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交響曲,形色藝術節,臺師大校慶展現藝國瘋

(本報特稿)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所舉辦的第十二屆全民藝術節,在四月六日熱鬧展開。以「形色交響曲」為主題的藝術節活動,藉由「蛻變六十,邁向新師大」校慶暨藝術節開幕記者會,為精彩的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臺師大藝術學院在國內藝術環境位居關鍵地位,對國內藝術與教育的發展背負著重要使命,希望此次的藝術節活動結合臺師大六十週年校慶,展現師大經典傳統的藝術風華與當代視野,也讓民眾了解臺師大為台灣藝術文化的衍傳所作的努力。
臺師大美術系師生以視覺藝術的創作方式,將和平東路一段上的美術系系館大樓,包裝成一份具象徵意義的六十週年校慶賀禮,並由曾獲得兩岸雕塑藝術獎的名雕塑家林正仁老師將此概念延伸製作成兩項雕塑獻禮,致贈給新任臺師大校長郭義雄博士代表接受,而郭校長會將此項大禮分別獻給台灣及台北市民,由出席貴賓馬英九市長及文化總會陳郁秀秘書長代表接受,也代表著臺師大過去一甲子的貢獻以及未來對教育的承諾。在頒發藝術學院「94學年度優良學術論文獎」後,開幕典禮將在郭校長、王金平院長(校友)及與會貴賓共同敲鑼揭開藝術節暨臺師大校慶系列活動揭開序幕,會場內外傳來代表慶祝的鞭炮聲隨即燃起,所有與會貴賓將在嗩吶聲揚中,步入古蹟禮堂欣賞「展覽會之畫--音樂與美術之經典獻禮」,這是一場匯集臺灣師大音樂系及美術系知名教授群,以室內樂形式結合美術帶來國際化高水準的演出,將俄國色彩加進台灣本土風味,點到台灣畫風味場景, 將十個小曲結合十幅精心製作的主題畫作,進行一場絕無僅有的藝術饗宴。接下來則是文化總會秘書長陳郁秀的演講「台灣之美」,以及美術系學生會熱鬧主辦的「藝國瘋」化妝晚會。
即日起,美術系館將展出「大師獻禮?飛天舞地」。臺師大藝術學院將會陸續舉辦多達三十多個藝文系列活動,以及系列校慶慶祝活動,歡迎全體民眾免費參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