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總統出席國際醫院聯盟大會 爭取國際友人支持為台灣發聲

(台北訊)陳水扁總統昨(三)日指出,隨著近來禽流感在中國的蔓延,並傳出有人感染H5N1的相關病例並造成死亡,因兩岸三地的密切來往,台灣將首當其衝受到禽流感威脅。

陳總統希望藉著國際友人的支持,為台灣發聲,不要讓台灣在世界衛生防疫體系中被隔離而缺席,同時能透過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署組織(WHO),與世界各國共同並肩作戰,對抗禽流感之疫情擴散。

2006年國際醫院聯盟泛亞太區域會議,四月三日上午九時於台北市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共有來自全球二十個國家,800位國內外醫學專家,參與此次台灣近年來爭取最大規模的醫學盛會。

陳總統同時強調,半個世紀來,台灣藉著自己的努力,創造了經濟奇蹟與民生成就,同時積極提升人民的生活水準,推動衛生事業的發展。如今,台灣的醫療品質已受到國際社會的高度肯定,也曾被英國經濟學人信息部評定台灣為世界最健康國家第二名,由此可見,台灣之醫療水準與發展已達國際一流水準。

陳總統表示,藉著這次國際醫院聯盟泛亞太區域會議在國內舉行,能讓台灣與世界更緊密結合在一起,展現「醫療無國界,天涯若比鄰」的國際醫療合作的崇高理想,使台灣有機會為提高國際醫院品質及水準,貢獻最大力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