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二百元,就可幫他們開啟早療之路

「請幫幫忙,載孩子一程!」網路募車活動

〈台北訊〉960期商業周刊「一個台灣.兩個世界」關懷系列─「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關懷身心障礙兒議題,批露天主教福利會用來接駁身心障礙院童的交通車,因長年使用出現不堪負荷的問題,而影響院童往返醫院接受早療後,引發社會各界的重視及關切,社會大眾與企業捐助聲浪湧現。

有感於此,蕃薯藤新聞網(http://news.yam.com/)及eBay台灣(http://www.ebay.com.tw/)發揮社會公益精神,率先發起「請幫幫忙,載孩子一程!」網路募車活動,邀請網友一同來成就這群身心障礙小朋友換置新的娃娃車的大夢想。網友只要至募車活動網頁http://news.yam.com/2006car/ 即可前往eBay拼圖拍賣場下標,自由選購每片兩百元的虛擬拼圖。每買一片愛心拼圖,就能讓小朋友的夢想更接近真實一步。活動網頁http://news.yam.com/2006car/ 上即時呈現愛心拼圖的最新動態成果,並感謝每位捐款人的愛心捐款。《一部車》的價值是一百萬,如果一人拿出兩百塊,只要有五千位網友共同參與,當這五千片拼圖完成時,孩子們的早療愛心娃娃車夢想也就被實現了。

《商業周刊》表示,在台灣成立半世紀的天主教福利會,長期收容失依無怙的孩子,其中,身心障礙兒超過三分之一。在這些孩子找到收養家庭前,天主教福利會必須把握黃金時刻,帶著孩子們到醫院接受早期療育。然而,載送這群孩子的,卻是兩輛車齡已經逾十幾年的箱型車,層出不窮的狀況,影響孩子安全,也讓修女們捏一把冷汗。而目前除了天主教福利機構外,還有羅慧夫顱顏基金會亦極需一台早療接駁專車。期待社會大眾的愛心,支持這些逆境中向上的孩子,提早接受早期療育,開啟人生的第二次機會。您的捐款,將讓這群身心障礙的孩童有了安全的就醫交通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