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K最新研發中之子宮頸癌疫苗展現長效保護力

對於更多其他HPV類型亦有較廣泛保護效果

(台北訊) 葛蘭素史克藥廠(GlaxoSmithKline, 簡稱GSK) 今日宣布研發中的子宮頸癌疫苗有重大突破!根據最新一期「刺胳針」(The Lancet)醫學期刊所刊載之子宮頸癌疫苗研究報告,超過98%的受試婦女在施打GSK的子宮頸癌疫苗後,其體內所產生之可對抗致癌型人類乳突病毒 (HPV)16、18的抗體可維持高達四年半之久,而這樣的高抗體濃度不會因為時間的延長而減低。此為全球現階段已發表的研究中,證實具有最長保護效果的子宮頸癌疫苗。

目前GSK子宮頸癌疫苗的臨床試驗結果顯示,它是全球現階段研究中被證實,能提供超過兩種致癌型HPV保護的疫苗。該疫苗對於造成子宮頸癌排名第一至第四位之病毒 – 致癌型HPV第 16, 18, 45及31型,具有保護效果。此四種致癌型HPV病毒是全球婦女罹患子宮頸癌80%之主要原因1,GSK的子宮頸癌疫苗可以幫助婦女朋友更加有效對抗這些致癌型HPV病毒。GSK目前正在進行更大規模的研究,以確認疫苗對於致癌型HPV的廣泛保護效果。

GSK的子宮頸疫苗除了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及耐受性之外,更採取歷經10年心血所獨家研發之創新佐劑配方-AS04,它可以有效刺激人體先天免疫系統,誘發出更強、更持久的抗體免疫反應,效果遠超過傳統疫苗佐劑 – 鋁鹽所能誘發出的免疫反應。

台灣婦科腫瘤醫學會秘書長王功亮主任指出:「此項醫學結果對於所有長期致力於對抗子宮頸癌的醫學界人士是一項激勵人心的重要里程碑。所有的研究數據皆證明採用AS04為佐劑的子宮頸癌疫苗,能夠較長地有效預防HPV16、18型病毒的感染及其相關病理變化,而保護效果不會因為時間的延長而減低。這些重要的醫學發現證明GSK子宮頸癌疫苗有可能提供長效的、範圍較廣的HPV病毒保護。」

GSK Biologicals北亞地區醫學總監唐海文醫師表示:「我們以提供最好的子宮頸癌疫苗給所有女性朋友為宗旨。經過醫學證實能夠誘發高濃度、持久抗體反應的疫苗佐劑AS04,對於訴求為預防HPV人類乳突病毒的子宮頸癌疫苗來說,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因為在人的一生當中,隨時都有重複感染不同型別HPV病毒的風險。GSK向來以研發幫助人類對抗重大疾病之創新藥物為職志,而現在這支最新的子宮頸癌疫苗就是最好的證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