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宋楚瑜主席拜訪台聯蘇進強主席

(台北訊)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5/26)日中午,率副主席張昭雄、秘書長秦金生及黨籍立委等十多人,針對「罷免案」議題拜訪台聯主席蘇進強,尋求台聯的支持。蘇主席對宋主席來訪,除親自接送,表達對友黨「以禮相待」的歡迎外,更對宋主席參選台北市長表示祝福之意。

宋楚瑜主席首先表達希望台聯能與親民黨共同推動罷免陳總統的提案,並指出日前陳總統家人及親信的弊案,以讓人民徹底失望,更讓國家陷入空前的憲政危機,希望朝野政黨能召開政黨高層會議,以共商國是。蘇主席則表示,如為穩定政局,打開藍綠對立僵局,召集政黨高層會議,共商國是,台聯持贊成支持的立場。其次,由於總統是經由人民選出來的,因此,要罷免總統也須透過民主程序,由人民來做決定,但也要避免讓外界產生「唯恐天下不亂」或落井下石的印象。對親民黨立院黨團的提案,台聯予以尊重,他也會責成台聯立院黨團理性討論。

對於總統親家發生的弊案,蘇主席強調尊重司法,該怎麼辦就怎麼辦,皇親國戚都一樣。此外,蘇、宋兩人也針對修憲案、直航條款及監院人事同意案與軍購案,廣泛交換意見。

蘇主席更指出,目前政壇諸多弊案,均因憲政體制不健全,權責不相符,欠缺可端正官箴的監察院所致,若監委提名人選不當,其實可以在審查時不予同意,實不應一昧反對,即讓監院形同虛設,許多弊案與人民陳情也無法有效處理,這不是國家人民之福,盼望宋主席能要求親民黨團重予考量,以呼應人民心聲。

蘇主席認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案」中的兩岸直航條款,他表示,中國向來處心積慮想讓台灣「去政府化」,而直航條款剛好正中中國的陰謀,我們要知道在這些條文當中將兩岸航線定位為國內航線,且不須經主管機關許可,中國航空器與船舶就能逕行來台,不但讓台灣喪失了國家主權,行政部門所應具備之公權力──直航許可權,也將因該法條而遭到嚴重剝奪。因此,盼宋主席在堅持推動時要三思。接著,蘇主席又跟宋主席提到,在親民黨關心兩岸直航之餘,是否也可想想台灣國防安全的重要性。他說,軍購案不是要與中國軍備競賽,而是考量到未來兩岸軍力即將嚴重失衡的狀況,如果軍購案再不通過,台灣人民的生存安全將會受到全面性的威脅,希望親民黨以台灣人民為重,屏除藍綠嚴重對立的迷思,尊重軍事專業,理性探討,可刪可減,但不宜一昧反對,攜手早日讓軍購案排入程序委員會。

最後,蘇主席仍不忘請宋主席支持台聯的憲法修正案,他說,修憲絕不是像外界所說的「法理台獨」,而是為了健全憲政體制,破除國內憲政僵局。最後,蘇主席贈送李前總統所著作的「慈悲與寬容」一書給宋主席,期望台灣所有政治人物都能效法李前總統的精神-「慈悲與寬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