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呼籲國親「政治放兩旁 人民擺中間」

(台北訊)針對立法院第六屆第三會期在議事空轉下結束,台聯黨團對此表達遺憾,並對於親民黨為通過兩岸直航條例,拒絕簽署延會動議,將導致行政空轉、民生建設停頓予以強力譴責,並強烈質疑親民黨此舉到底是在為中國著想?還是為台灣人民著想?

  台聯黨團指出,經建會日前公佈,如果立法院沒有延會,將造成未通過之國營事業及擴大公共建設等預算案之審議嚴重拖延,估計將造成經濟成長率衰退0.15到0.2個百分點左右,國民生產毛額(GDP)會再減少200億元,失業率也將提高0.1個百分點,由原先之3.78個百分點上升到3.88個百分點,預計將造成全台增加兩萬個失業人口,重創台灣的經濟發展,影響甚鉅!

  台聯黨團表示,立法院本會期無法繼續延會,除造成經濟成長受挫外,颱風季節將至,現在連治水預算都無法通過,屆時若造成嚴重風災、水災,台聯黨團認為親民黨團應負最大責任,未來若因建設延宕,對台灣人民身家財產造成損失,也應由親民黨負擔全責。

  台聯黨團對本會期草率休會表達遺憾,並呼籲國親應儘速將政治放兩旁、台灣人民的利益擺中間,才是全台灣人民之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