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7何肇衢油畫展 國父紀念館盛大展出

﹝台北訊﹞由國父紀念館主辦的「具象的形?抽象的美--何肇衢繪畫新意」油畫展,將自明日(17)日起至7月9日在該館中山國家畫廊盛大展出。

何肇衢幼年即對繪畫深感興趣,台北師範學校畢業後,專任美術老師,公餘勤於繪事,未曾間斷,奠定深厚的美學根基。其作品曾獲台陽美展、全省美展、金爵獎、中山文藝獎、法國坎城國際美展及東京亞細亞現代美展等大獎,深受藝壇推重。

何肇衢的油畫,不刻意追求形式上的表現,也不鼓吹某一派別的風格,他善用敏銳的眼光審視周遭的一切,選取適合表現的題材。其早期作品重寫實,強調視覺上的真實感;中期逐漸減去瑣碎的形象,轉而邁入朦朧具詩意的境界,昇華至半抽象的藝術領域。

何肇衢近期創作,則走出戶外投入自然,重新提煉心中捕捉的意象,並巧用心理反應來調整畫面結構,創作出光影交錯,獨具風格的作品。

  何肇衢一生對繪畫的執著,始終如一,他的畫作,充滿無限生機,一如其人正直、和平、慈愛。是項展覽將展出何肇衢油畫傑作90餘幅,歡迎大家把握機會,踴躍前往觀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