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發表「徹查弊案無上限、穩定政局安民心」聲明

(台北訊)台聯於今(5)日中執會後,由羅志明秘書長發表,台聯對近日第一家庭所涉弊案引發的政治風暴之聲明稿。台聯的立場有三原則:第一、支持檢調單位徹查弊案,不分黨派辦到底。第二、呼籲蘇內閣切勿軟化杯葛直航條款的態度,以換取泛藍的不倒閣。第三、盼望民進黨能儘速推動清廉改革。
台聯聲明稿全文如下:
針對近日來第一家庭的弊案,以及所引發的政治風波與政局混亂。作為堅守本土清廉與台灣主體的台灣團結聯盟,在此鄭重表達我們的立場:「徹查弊案無上限、穩定政局安民心」。

一、台聯支持檢調單位徹查各項弊案,查弊無上限,唯有力行法治才能悍衛民主政治,查弊不論皇親國戚,不分藍綠政黨,都應該一視同仁,不應該有特殊待遇。但是,除了第一家庭成員所涉及的弊案以外,本黨也呼籲檢調單位,追查弊案不論階級身份,更要不分黨派。對於國民黨最近頻頻出脫黨產,背後所牽涉的龐大利益,是否有利益糾結,也應該徹底清查。唯有讓司法機關獨立行使職權,不分藍綠黨派個人身份,掃除所有弊端,才能讓台灣民主政治可長可久。

二、近日來,政局不穩、人心動盪,使得外來投資也望而卻步,打擊台灣經濟復甦。為了國家的經濟與政治發展,我們認為:當今的首要之務,就是要穩定政局、安定民心。對於親民黨宋主席不斷以罷免案,號召群眾上街頭,本黨十分不以為然。作為台灣政黨領袖之一的宋主席,趁國家動盪之際,竟不以追求穩定政局之政策為重,反而炒作罷免案,以累積自己參選台北市長的人氣,搭設政治舞台趁火打劫;而國民黨馬英九主席,也趁立委選區畫分尚未定案之際,煽動黨內立委炒作倒閣案,更是讓國家體制陷入癱瘓僵局,可說是各懷鬼胎。從馬、宋兩位主席的行徑,就可看出他們的政治操弄,有如兩人的湖南老鄉毛澤東一般,信奉「天下大亂、形勢大好」的鬥爭信條!在野黨這種要趁亂收割政治資源的企圖,棄全台灣人民福祉於不顧的作為,台聯要作出最嚴厲的譴責!

三、本黨盼望陳總統於現階段,能夠回歸憲政體制穩定政局,並發揮大智慧,找出最有利台灣國家利益與符合民意的具體作為,如此才能安定民心。另一方面,針對外界有關讓多數黨組閣的傳言,台聯也期期以為不可,因為,政黨輪替後,泛藍即以多數暴力,以非理性手段,迎合中國統戰,阻礙政府有效施政。倘若此次讓國親組閣,無疑合理化國會的多數暴力,徹底放棄本土路線,讓外來政權復辟,讓親中集團加速空洞化台灣的進程。此外,我們也希望大權在握的蘇院長,能堅守台灣本土路線與主體價值。不可貿然開放直航擴大三通,委曲求全以求偏安、討好泛藍迎合中國的心態,只會斷送國家前途。我們希望一路衝衝衝的蘇院長,千萬不要衝過頭,衝到中國那邊去!

最後,台聯呼籲民進黨政府:法治與清廉,才是民主政治的根本!為了長遠的民主政治發展,不但要勇於面對自己的弊病,更要勇於清查切除!長痛不如短痛,相信經過這次的陣痛,台灣的民主政治,才會更健全發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