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台北市選戰策略與技巧實戰講習

(台北訊)針對今年底北高兩市市長暨市議員激烈的選戰,台聯今(7)日於中央黨部特別對以政壇新鮮人居多的台北市候選人傳授選戰策略與技巧。教師群包括:蘇進強主席、羅志明秘書長、廖本煙委員、何敏豪委員、劉一德秘書長、楊文嘉顧問等,以本身實戰經驗教授每位候選人選戰技巧。

首先,蘇主席表示,今日舉辦講習最主要的目的即是告訴候選人選戰要怎麼打,雖然,選舉過程難免會有挫折,但對多位年輕候選人而言,需先了解「做中學、學中做」的道理,因為大部分候選人皆缺乏選戰經驗,因此,候選人首先要具備超人的意志力,接著,需要把整體氣勢營造出來,讓所有選民知道你是玩真的,絕對不是玩票性質,更不能坐以待斃。此外,候選人必須要懂的建立「資源系統」與「組織網絡」,整個選戰更要具備節奏與策略,因為,選舉絕對不是單靠衝動或莽勁,外在條件固然重要,但內在「深度」與縝密思考更重要,候選人本身要清楚知道你的目標在哪裡要,才能有機會爭取選民的認同。

其次,廖本煙委員表示「選舉是殘酷的」,為何媒體在報導選舉活動時,常把選舉說成選戰,因為選舉如同戰爭一樣,目的在攻略城池、取得政權。他強調,台聯候選人除了堅決不買票外,更要懂得去思考你的選舉策略,當然依選舉的大小有不同的策略與步調。廖委員以他為例,當年他選樹林鎮長時,總共有6位鎮長參選人,其中有5位喊的是「請支持鎮長候選人×××」,只有他喊的是「請支持市長候選人廖本煙」,因為他的目標就是要爭取樹林鎮升格成「樹林市」,因此得到選民的認同而當選,這就是選舉策略。所以,候選人首先要思考的是「自己的目標在哪裡?選票在哪裡?」進而努力去耕耘,深耕你的基層。

最後,羅志明秘書長說,候選人想贏得選舉除了要有縝密的選戰計畫外,更需要有創新的選戰策略與技巧,這不但會改變選舉結果,也會對選民投票行為也深遠的影響。每到選舉時,候選人的選舉技巧與招式,可說是無所不用其極,無論在競選主題、競選策略、以及訊息的傳遞,都有創新的做法。因此,他鼓勵所有候選人一定要制定出有別於其他候選人,而且是讓選民耳目一新的選戰策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